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MZ

  • 博客访问: 658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1-26 08: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6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6-03-11 09:16:30

这最完美的结局毫不刻意地来到我面前,它让我今天仍想牵着你的手,告诉你成长本身比学习要重要得多;用年轻敏感的心灵去感受生活要比看课本重要得多;学会坚持和微笑比学会一道题重要得多。
那一年我被赋予了坚忍和平和的性格。当我又一次坐在高考考场上,拿起笔平静地答卷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改变了我的一生。我已经尽了全力。任何一门考试我都没有留下遗憾。我考得最好的一次便是我的最后一次。交卷铃声一响我便站起来。我知道我的哥哥在考场外等我。
 
                                             ——北京大学 饭饭
我对自己说以后的生活会很美好,我一定要活下来。
我知道,面对无比真实的生活,我无话可说。然后我就会沉浸于一种久已熟悉的情绪里,与那些被我认作精神导师的人们神交。
我很欣赏池莉的一段话:“人类不能没有憧憬和幻想,人不能生下来就直奔死亡。如果不是生活给我们新的感受,生与死有什么两样?”
我一步步地走近高考,却走不近我的未来,我解答过许多道考题,可答案里没有我的未来。我不知道它在哪里,也同样不知道,我最终将成为谁。
我想人生的确是空虚的,但我愿意也必将忍受它的空虚。因为我留恋生命,留恋生命中的爱恨,留恋人类的精神财富。
我努力使自己的脚步错落有致并且发出好听的声音。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告诉自己:我的明天比今天好。
                                              ——北京大学 李婧
日子往往总是在憧憬和回顾才呈现那么一点点诗意,才让人体味到一种整体美感,而身临其境分分秒秒度过的时候,更多的是一种琐碎、单调、纷乱和消磨人意志般的漫长。
当我了解到面前这一个台阶的超越与否将决定我们今后漫长人生路中大多数的选择时,我们还有什么不可以放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纵自己?
我总想,年轻的时候我们是在为一生积累财富,踏下心来多学一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生命。在以后的路上,你和你的同龄人面临同样的选择,同样的机遇,只要我们多一点点耐力,多吃一点点苦,那么成功就属于我们。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将别人神化来吓倒我们自己。
                                            ——北京大学 邓玥
如果让我重新设计我的中学之路,我可能会有许许多多种假想,也会试图伸直那条条的崎岖。但人生之路是不会重走的,就像我曾经走过的那样,其实这样一段理想与现实交替,幼稚与成熟相融的历程才更显得真实而坚定。
                                            ——北京大学 田雨
是的,不流汗的征途也许只存在于梦幻之中。但是,那段日子并不是充满血和泪的苦难史,也不是轻松如歌的浪漫曲,它只是一段充满成长气息和不屈灵魂的平凡经历。
学,会有劳无获,这几乎成了一个真理。不怕多少次的失败,就怕一次的懈怠和退却。上进的灵魂不该听见心里恐惧的心跳声,不该发出无奈的叹息。挫折与打击应该使人坚强而笑对人生,不会让人脆弱而黯然伤神。
人应该在失败的磨炼中学会勇敢,不要放纵自己的散漫与无所谓。因为这不是为了名与利,而是为告慰自己的灵魂。
当我在从年级第一名的宝座上被拉下时,我没有责怪自己过去的放纵与清高,我只是真诚地向对方说了一句:“恭喜你,下次也许我会回来的。”
埋怨也许能安慰失落的心,但可能不会有什么积极的效果;苦恼也许会因来自己的可怜和亲人的关心,但可能只是在不止一次的自我原谅中迎来下一个苦恼的时月。所以,在我失落的时候,我总对自己这么说:“一切都已过去,每向前一步,就会迎来一个新的世界。”我从不相信原谅会让一个人奋起,相对的,我更信赖遗忘伤痛后的那种觉悟。
成长,就是坚韧不拔的一种气质,也是不服输不自傲的清高,也是学会审视自我灵魂的一种成熟。
告慰同龄人,永远抬起头,把过去抛在脑后,相信彩虹永远总在雨过天晴后绽放七彩的绚烂。
过分的重压只会让自己双眼只望着双脚,却迷失了原来的方向。
竞争不是目的而只是手段,友谊才是吾辈之追求。
                                              ——北京大学 陈再飞
我的成绩又很快上来了,甚至几门课里,除了数学,我都拿第一。我把“北大中文系”郑重写在床头,如高一时做过的。
有一天熬夜,睡着了,朦胧听见爸爸走了进来。他什么也没说,只静静地拿起我的钢笔,吸了墨水,又静立一会儿,出去了。我伏在桌上眼泪干了又湿了,我对自己说,就是把自己累死,也要考北大。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是选择到底,是选择还是无可选择,或者,人生根本就是个放弃的过程,千百条路人只可能走一条,走一次,走远了就无法回来,只要走了,便发生过,便不可更改了。人生恐怕永远都如草图,只有在记忆中才能追加诸种可能性,可能让生活变得流畅,有头有尾,有因有果,唯一可以控制的,只有自己。
也许这一生都没有机会再那么纯粹的活,也许……
                                                ——北京大学 海崴
如果能让我重活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活:学习过、玩闹过、成功过、失败过、笑过,也哭过。
                                                ——北京大学 周萱
把头埋进课本里我胸口痛得难以忍受。将来于我决不仅在一个大学,将自己的韶光年华全耗给这课本课桌才让我感觉一生虚度。
但世界不这么想。
                                                  ——北京大学 李梓
我微张着嘴,红唇光亮柔软如绸,眼睛似笑非笑,发丝随风向后飘扬,阳光迎面而来,如金如晖。我填下“北京大学”四个颤歪歪的大字时,生命的较量开始了,——命运往往都是这么莫测。
                                                  ——北京大学 钟开斌
不要悔,不要怕……
                                                  ——北京大学 于默林
“高楼谁与上?长记秋晴望;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可是,我的理想,我的抱负呢?即使是在错误不断的那段日子里,冥冥中仍有一股不可捉摸的力量在制止着我,不让我过分放肆。这时,耳边似乎有声音在说:“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
                                                  ——北京大学 邱庆华
就这样,我头也不回地作别我的高中时代,心中升起的是热望,沉下去的却是今生记忆中的珍宝。我又念起李白的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北京大学 刘卓
阅读(48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FatFS文件系统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