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8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9-09 13: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eb开发

2018-06-09 12:09:36

为什么会有多种类型的客户端?

在以太坊早期的工程中,已经在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上实现了多个不同的客户端,这对整个以太坊的生态系统来说是巨大的胜利。它让我们验证了协议的明确性(在以太坊 黄皮书 中指明),向新的革新敞开大门,也让我们都保持诚实。然而,这也让很多新用户倍感困扰,因为自始至终也没有一个“以太坊安装包”让他们直接使用。

截止到2016年9月,最受欢迎的两个客户端分别是: Go客户端(go-ethereum)和 Rust客户端(Parity)

Client Language Developers Latest release
Go客户端(go-ethereum) Go Ethereum Foundation go-ethereum-v1.4.18
Rust客户端(Parity) Rust Ethcore Parity-v1.4.0
C++客户端(cpp-ethereum) C++ Ethereum Foundation cpp-ethereum-v1.3.0
python客户端(pyethapp) Python Ethereum Foundation pyethapp-v1.5.0
JavaScript库(ethereumjs-lib) Javascript Ethereum Foundation ethereumjs-lib-v3.0.0
Java客户端(Ethereum(J)) Java ethereumJ-v1.3.1
Ruby客户端(ruby-ethereum) Ruby Jan Xie ruby-ethereum-v0.9.6
Haskell工具(ethereumH) Haskell BlockApps no Homestead release yet

我在桌面电脑/笔记本上应该装哪种客户端呢?

大多数用户会选择安装 Mist / Ethereum Wallet ,这足够满足大多数需求了。

以太坊钱包(Ethereum Wallet)起源于家园版本(Homestead),是大都会版本(Metropolis)重点开发的对象,它可以算是MistBrowser的一个应用。

Mist 会附带一个 Go客户端(go-ethereum) 或 C++客户端(cpp-ethereum) 项目编译出的二进制文件执行档,如果你没有运行命令行版本的以太坊客户端,那么Mist启动后会调用其中一个来同步区块链数据(默认使用geth)。如果你想让Mist配合Parity客户端使用,或者让Mist执行在一个私有链上,那么在启动Mist前先启动你的Parity客户端,那么Mist启动后就会连接到Parity节点上而不去启动自己自带的客户端节点。

将Parity或其他客户端添加到Mist中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如果你想直接使用命令行工具和以太坊进行交互,并且使用Javascript控制台进行交互,那么你可以直接安装一个客户端程序,链接请参考上面的表格。

如果你想进行挖矿,那么Mist就不能胜任了,你需要参考这个章节第文档: the 挖矿 section.

我在手机/平板上安装哪种客户端呢?

我们对手机移动设备的支持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Go项目组发布了iOS和Android试验版本的开发库,部分开发者可以基于这个库进行以太坊开发,但是目前还没有可以使用的移动版本的客户端。

以太坊移动版客户端最大的阻碍在于,目前以太坊对于轻量级的支持还不完备。目前只在Go客户端的私有链上完成了支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针对C++开发轻量级的客户端。

我在单板机上装哪种客户端呢?

根据你的技能等级还有用途,有以下几种方案供你选择:

  • 下载一个现成的镜像
    • 如果你刚接触以太坊和单板机(比如:树莓派Raspberry Pi )那么这种方案就最适合你。只需要下载一个设备对应的镜像文件,烧录到设备的SD卡中,启动你的设备,运行以太坊。
  • 下载一个预先编译的应用程序
    • 如果你的单板机已经安装好你需要的系统,并且已经设置完毕,那么这种方案就很适合你。根据你的系统平台,你从下载页下载合适的执行档,然后设置依赖库和环境变量,就可以在现有的环境下运行以太坊了。
  • 使用定制的脚本从源代码编译(通过这个链接查看更多细节 )
    • 寻找自定义安装的方法?我们会提供可以在在“源设备”上编译的脚本。脚本包括自动安装客户端需要的依赖项。允许你安装指定版本的以太坊客户端(例如:开发版、主线版等),可以编译你自己分支的客户端代码。
阅读(4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