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779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08 10: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

文章存档

2015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5-06-17 14:02:56

一,              zabbix监控linux基础信息应该都做过的,相关键值可以点击这里查询,今天说下windows下面的资源监控
1,windows自带的性能监视器可以收集信息,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转到zabbix上。
开始>运行 >perfmon打开性能监视器

 


如图,windows可以收集到这些信息,这里可以直观的看到各种应用集。
因为我们要用到zabbix里面,下面我们先看一下如何用命令收集数据,先举例看一下网卡的int流量。


网卡信息在Network Interface应用集里面,实例信息找到我们需要检测的实例名字,这个可以通过ipconfig /all看到
然后需要查找到具体的项目全名,打开cmd  

typeperf -qx 可以看到已经安装的计数器实例,我们用find找到想看的

typeperf可以获取数据

ctrl +c中断,默认一秒一次 也可以把获取的数据导出到csv/txt文件里面


-si 多少秒获取一次 -o导出到 -fc 多少次 上面是 导出到aasda.csv文件里面,每10秒一次,20次,可以ctrl +c 提前结束。
 zabbix用到的键值 "\Network Interface(Realtek PCIe GBE Family Controller)\Bytes Sent/sec"
 zabbix 用perf_counter获取

可以先在服务端用zabbix_get获取一下看看,windows需要装过zabbix_agent
[root@cl_ops_server bin]# ./zabbix_get -s 10.10.2.105 -k perf_counter["\Network Interface("Realtek PCIe GBE Family Controller")\Bytes Sent/sec"]
472.744163
[root@cl_ops_server bin]#
zabbix添加监控项




点击添加,等几分钟 然后看收集到的数据情况


OK。


阅读(17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zabbix所有键值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