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68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10 15: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17 20:45:36

留学美国信用卡消费是王道

留学美国信用卡消费是王道

留学美国信用卡消费是王道

留学美国信用卡消费是王道

  《留学[微博]杂志》讯美钞的最大面额是100元,从金额上看也不是什么巨款。可如果出国留学的时候身上装着100美元的钞票,到了美国拿出来买东西可要吓死老板。美国人自己用现金,20美元已经算是大面额。老板一般看到百元大钞是不太愿接受的,倒是小偷强盗会格外中意。

  在国外要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

  在美国,不管是银联、VISA还是MasterCard,接受刷卡的商场都不少,出国时随身带张信用卡,远比现金购物更为方便。

  一般情况下,只要父母有国内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以给最小15岁的孩子办一张副卡。副卡在国外刷卡消费时,父母会收到短信通知,也能在国内直接还款,避开国际汇款的麻烦。想想看,出国留学的孩子一下飞机,刷卡买杯咖啡,国内的家长[微博]一看副卡消费短信通知,就知道孩子已经平安抵达,方便且及时。

  在国内,一般银行都有可免除货币转换费的全币种信用卡,而且针对境外刷卡还经常有优惠活动,大把送积分甚至直接返现。在外留学平时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就能靠刷卡攒下不少银行给的好处,家人还能直接在国内兑换积分。

  办当地信用卡累积信用额度比刷卡消费更有用

  某些特殊情况,比如美国短期游学等拿不到SSN(社会安全号码)的情况,想办美国的信用卡会有极大的困难,也没办法积累在美国的信用额度。不过,如果是去美国长期留学,未来有可能继续留在美国生活,从一开始就努力为自己积攒信用点数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以后贷款买房买车都容易碰壁或付出比别人更高的利息。更重要的是,在美国这个信用体系已经非常完善的环境里,亲自实践为自己提高信用点数的过程,是非常有价值的人生经历。

  不过,就算没有SSN,在美国也能申请同样刷卡很方便的借记卡和功能限制较多的信用卡。所以,建议过渡时期仍然可以选择国内的信用卡。拿到临时SSN号码之后申请当地信用卡,就可以在美国的信用体系中留下自己的信用记录了。这个信用记录通常以信用点数存在,点数越高代表信用越好,个人也可以查询,在美国的各种日常生活行为都可能对信用点数造成影响。

  当地信用卡福利多得根本停不下来

  由于刚开始在美国的信用记录还是一张白纸,因此第一张信用卡可能申请起来比较困难,年费等各种条件也比较苛刻。尽管如此,还是要努力实现信用卡零的突破。只要有了第一张信用卡,信用点数就会慢慢累积,之后申请其他更好用的信用卡就更加容易,享受的各种金融优惠也越来越多。

  由于美国金融体系比较发达,超市、商场、航空公司等日常生活消费中都可以选择特定商家的联名信用卡,这种卡不仅能当会员卡使用,还可以享受返现以及名目繁多的优惠,这些优惠的玩法和促销力度往往比国内银行活动更吸引人,长期积累下来会节省一笔很客观的开支。

  北方网教育频道 新闻纠错、投诉及爆料热线:

阅读(9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成都出土100多件南朝佛造像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