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0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09 16: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17 20:29:20

新疆“天弘信达投资公司”非法吸储近千万被查封
  据沙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孙伟介绍,今年3月中旬,警方在对全县金融系统走访、安全评估中,接到群众举报,沙湾县天弘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当地高息吸收公众存款,除按月支付利息外,投资者本金迟迟不予返还。随即,警方调集警力对该投资公司开展了秘密侦查。

  经警方立案侦查,沙湾县天弘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0日(简称“天弘信达投资公司”),系河南省伊川县金石石业有限公司暗设在沙湾县的子公司。

  2个多月来,天弘信达投资公司通过以借款投资理财、高息回报为名引诱本地民众,每月除按照与投资者所签订的第三方《投资管理合同》按期支付利息外,及时将所吸收到的沙湾县居民存款全部转入设在河南省伊川县的总公司“河南省伊川县金石石业有限公司”(下称“金石公司”),再由金石公司返还部分钱款给天弘信达投资公司用于公司日常开支,其他本金则由金石公司挪做他用。截至到4月初,天弘信达投资公司已在沙湾县非法吸收124名居民存款829.6万元。

  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后,沙湾警方于4月6日根据线索在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将刚下飞机的河南省伊川县金石石业有限公司法人杨某抓获。当晚沙湾县天弘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张某及相关财务人员也被警方控制。

  目前,此案2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将加大此案的侦办力度,核实确定已查封、扣押、冻结资产,全力追缴涉案集资款,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者的经济损失。
阅读(1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