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1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21 10: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21 11:19:00

    在董事长姜红宇女士看来,产品当以通信为切入点,以身份管理为核心功能特色,最终成为向用户提供各种其他服务的入口。 

    也被称为VOIP电话,目前主要依托运营商提供的数据网络来传输语音和短信息。一直以来,网络电话给人们的印象仅限于“话费便宜”。然而,用户使用手机的基本需求虽然只是为了通信,但仍旧存在更多的其他需求可供服务提供者去匹配和满足。朗亿惠民网络正在做的,,就是从满足通信这一基本需求出发,逐步增加其他服务。

以通信为基点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使用网络电话时一拨、一接的通话动作是极简单的,但这背后需要服务提供者做大量的工作。

    董事长姜红宇女士说,目前朗亿惠民网络电话每天的并发通话量维持在36000多通,而业内其他的服务商普遍在每天1600通左右。用户活跃度高固然是好事,但同时也意味着服务商需要具备相应的服务承载能力,以及足够的全国通信线路的覆盖率。

    以实现提高覆盖率为例。目前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通信线路覆盖全国,但要通过实现全运营商、全网接通是比较有挑战的,因为分布在各省市的通信设备、接口方式是并不统一的。比如,有些省份与其他省相比在通信领域发展比较靠前,所以这些省份的网络设备、通信协议、相关软件程序的版本等都相对更新,但其他部分省份会相对落后,这就要求呼应网络电话能够提供更具弹性的服务,与运营商对接时,也要实现通信信号在新设备与老设备上同样兼容。此外,有些城市也会建设一些规模较小的智能通信网络,这些网络通常不会具有统一的标准,也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所以网络电话服务商要实现线路覆盖率的有效提升,不经过多年的时间积累是做不到的。

    网络电话仍旧需要倚重运营商的通信线路,目前来看仍是不争事实。运营商的举动也会对网络电话服务产生影响。现在,运营商都在追捧4G网络,而4G网络的特色是数据与语音业务都承载于网络之上,由此实现了同一网络下的业务统一,那么4G网络的到来对于网络电话来讲究竟是机会还是冲击?

董事长姜红宇女士认为这个问题应从三个角度上看:

    第一个角度,通过数据网络传输语音信号是大势所趋,所以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手机厂商都会努力推动4G网络的发展;第二个角度,究竟是机会还是挑战与网络电话服务商正在采用的商业模式相关,4G网络将促使运营商的通信网络功能更健全、服务收益更高、覆盖区域更广、网络稳定性更强,这对以运营应用软件和提供拓展服务为商业模式的呼应网络这类网络电话服务商来说就是机会,而对于单纯只做话费销售的那些网络电话服务商来说就是冲击;第三个角度,与虚拟运营商不同的是,朗亿惠民网络电话等网络电话服务形式跟运营商提供的SIM卡服务形式并不冲突,虚拟运营商在跟传统运营商争SIM卡槽,但朗亿网络与运营商却不存在这方面的竞争,所以对于朗亿惠民网络电话来说,4G的到来机会大于挑战。

IT助力“入口”形成

    在2015年,朗亿惠民网络电话希望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第一方面针对的是直接用户,即实现将用户的需求更多地体现在产品功能上,并着力提高自身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第二方面是针对合作拓展,即希望能作为一个服务的入口,引入更多来自第三方的优惠项目补充进给用户的福利中,此前朗亿惠民网络电话也做了一些尝试,包括引入国美等企业的优惠项目提供给用户等;第三方面是希望市场上能有更多的、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来同网络共同尝试构建更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

    同时,为让底层架构更有效地支持公司业务的日常运营,朗亿惠民网络将IT系统分为三大部分。一是用户管理部分,主要功能是实现对用户号码的管理,包括号码段资源的开放权限管理、特殊号码资源管理、号码可拥有数量的设置等;二是计费系统部分,如针对通话时长的计费系统、话费现金交易的计费系统等;三是通信资源的管理,朗亿惠民网络电话拥有的通信线路分散在全国各地,当用户A给用户B打电话时,走哪条线路最合适在系统内部都会有最优化的适配,所有线路都能实现动态管理,即当前服务的可用状态可实时更新,故障线路需要被及时地从系统摘掉。其他包括底层代码管理、数据缓存的中间件等部分也都包含在里面。

  ,;  实际上,朗亿惠民网络电话构建IT系统实现对用户、计费、资源、行为等几大项目的管理,也都是为了将“希望成为移动互联网服务入口”的商务逻辑“封装”在产品体验中,与合作伙伴们一起为用户提供整合服务。

阅读(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网络电话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