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4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16 10: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16 10:30:33


  凡事有利必有弊。计算器的发明让我们从手工计算中解放出来,但却让我们的计算能力越来越差;存款利息计算器让我们动动鼠标就能将复杂的利息计算出来,但却让我们失去学习各种银行利率计算方法的动力。本文就带您了解一下存本取息、整存整取以及零存整取的定义和它们之间的区别。

  一、什么是存本取息

  存本取息是指个人将一定金额的人民币一次性全部存入银行,然后分批次支取利息的一种定期储蓄。这种存款方式通常是5000元起存,存期通常有一年、三年、五年之期。

  对于存本取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逾期去银行支取利息的话,逾期的这些天是不计算利息的;如果您需要提前支取利息,这也是不允许的。

  二、什么是零存整取

  零存整取指存款人每个月存入固定金额,到期后一次支取本息和。如果中间有漏存的现象,在下一个月应该立即补存。零存整取的存款期限一般有一年、三年和五年,它的利率一般是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三、什么是整存整取

  整存整取是指存款人整笔存入一笔资金,到期后可以一次支取本息和的一种存款方式。整存整取的存款期限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起存金额是五十元。这种方式的存款可以进行一次部分提前支取,计算利息的时候按照存入的约定利率计算。

  四、存本取息和整存整取的区别有哪些?

  存本取息整存整取

  起存金额5000元50元

  存期一年、三年、五年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

  支取方式到期一次支取本金,利息凭存单支取,可以一个月或几个月取息一次,由储户与储蓄机构协商确定到期凭存单一次性支取本息或转存

  五、如何用存款利息计算器计算整存争取和零存整取的利息

  存款利息计算器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我只需要展示两张操作示意图,大家就可以明明白白了。


  (中国平安存款利息计算器——整存争取计算示例)


  (中国平安存款利息计算器——零存整取示例)

  以上通过示例为您详细介绍了 的使用,可见有了它我们再也不同费劲按计算器来计算利息了,方便又准确。想要了解更详细的信息,请登录中国平安存款利息计算器的页面( )

   

   

   



阅读(12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