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002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03 16: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5)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4-12-15 09:25:57

    相信很多站长都很头疼,网站不管怎么优化,关键词的排名都是一直都是处于一百名之外......
    
    特别是新站,很难在现在基本成型的seo排名竞争当中实现逆袭,排名长期在100名以后,这对seoer而言是一件非常恼火而又无奈的事情。
    
   优化网站的时候也遇到过这一个问题,也正通过不断的学习想获得度娘的认可,听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个seoer一年多的坚持只为了获得度娘的认可!
    
    小站的年龄也有一岁了,然而不管这么增加文章和发布外链,排名一直处于一百名之外,所以,当租用的空间域名到期以后,诗人曾经想过要放弃这个网站,觉得很可能百度已经把该站列为垃圾站。
然而,一年的不断更新以及外链的发布,难道就这么白白放弃了么?心里有点不甘心,想了想还是决定继续续费优化,只为了那心中一丝丝的不甘,或许更多的是为了证明自己。


    基本每天都在站长seo查询那里查询网站的各种信息,在站长统计查询着网站的流量,看着那些让人肉疼的数字,心里难以平衡。原来不是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经过长达一年一个多月的坚持与努力,如今总算是刚刚获得了百度认可,把排名从一百名之外放到了一百名之内。这几天心里也是异常的激动,决定写篇文章把自己解决这个问题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如果一个新站在半年以后一直处于百名之外,那么首先必须想到以下几种可能:


    1、网站结构的设计是否合理、网站内容是否与其他网站相似、是否被挂上黑链、友情链接是否死链等等这些可能影响排名的重要因素
    
    网站的结构是很重要的,主题的好坏或许直接影响了网站的结构,对于这点seowhy论坛的seo课程里面讲到结构优化的三个重要地方:导航、层次、底部应当有着清晰的结构。以前使用的主题隐藏了过多的作者留下的链接,这或许是一个很不好的隐患,当然这里并不是让大家删除掉作者信息,而是应该选择主题结构符合这三个特点、而且链接向外部的链接控制在一个之内。
网站内容的相似这对于蜘蛛而言,是相当于去模仿一个网站罢了,不会带来任何的用户体验价值,这样很容易被度娘认为是垃圾网站,丢入垃圾堆之中。应当及时对网站内容进行整体的修改和更新。
网站被挂上黑链也很严重,这种黑链都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当然应该及时删除处理。
友情链接死链对蜘蛛也是很不友善的,友情链接是否死链、链接的权重对网站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的好坏看他朋友就知道,网站也是如此。所以,不要随意的添加各式各样的网站作为友链。


    2、网站域名在注册以前是否被不合法的使用过
    
    有很多的网站都是非法经营的,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而我们在注册域名的时候应该注意这点,这或许便是许多网站长期不能排名的直接原因。
如何查询自己的域名是否合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在注册域名之前,直接输入你的域名好好去看看。当然,如果你的域名曾经被别人非法使用过,那么长期无法获得排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解决的方法有两个:
    
    一、换域名,这种方法相对于比较获得好的排名,缺点是外链白做了。


    二、继续坚持,少则半年一年,多则几年,会恢复过来,不过时间相对而言要很久。
 
    3、关键词的难度
    
    关键词的难度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排名,能否排除这种可能,我们只需要在网站的标题当中加入几个没人使用的词语,如:诗人seo博客,或者与网站相关的自己取个名字加入进去。
然后继续码字、发布外链一系列的seo操作,等过段时间查看所加入的自创关键词能否获得排名,如果不能获得好的排名,那就是网站的因素,并非关键词难度的原因。


    4、图片的描述
    
    很多人都觉得图片的描述不是很重要,然而认为,只有从每一张图片的描述做起,才会让搜索引擎更加的注意你。蜘蛛对图片的抓取并不能看清他的本质,这时候图片描述这个功能让它完善,如若缺少图片的描述,应当仔细的补充完善。


    5、内容、外链的搭建是否坚持并持续
    
    除掉上面几个因素,那就是内容的不精、外链的质量不好。在这里不多说,都可以随时找到类似的帖子学习。
    
    以上提到的几点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这三点成立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让网站挤身进入百名之内。


    有时候,细节会决定成败,而seo正是如此。只要舍得在上面花功夫,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阅读(15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