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53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8 00: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Sybase

2014-11-28 00:39:07

中国网事:北京公交“廉价时代”结束,“质优时代”能否到来?
鑫 张漫子 司鸶)北京市发展改革委27日宣布,北京市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将于12月28日起实施。轨道交通起步价调整为6公里(含)内3元;地面公交起步价调整为10公里(含)内2元。地铁和公交票价都配套有优惠方案。

至此,备受关注的北京公交价格调整尘埃落定。公众关心的是,公交“廉价时代”即将结束,公众期待的“质优时代”能否到来?

地铁3元起公交2元起均有配套优惠方案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轨道交通(机场线除外,下同)价格调整为: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地面公交价格调整为:10公里(含)内2元,10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5公里。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城市公共电汽车,市域内路段给予普通卡5折,学生卡2.5折优惠。

同时,为减轻轨道交通通勤乘客费用负担,对轨道交通月支出累计满一定金额的乘客给予阶梯折扣优惠,即: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轨道交通,每自然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的乘次,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价



























































格调整方案是在前期广泛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了各方可承受能力,综合考虑社会各方面及听证会上多数人意见制定的。

针对调价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有关人员指出,北京市低峰优惠的定价政策将于2015年底前再试点择时推出,这有利于分流高峰客流、平衡网路客流。通过充分吸取多方意见,公共交通调价方案进一步得到完善。

 

阅读(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