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21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7 23: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18 11:15:51

床上用品面料知识大全

贡缎织物:

经纱和纬纱至少隔三根纱才交织一次,因此缎纹组织使织物密度更高,所以织物更加厚实。 缎纹组织产品比同类平纹、斜纹组织产品成本更高。采用缎纹组织织制的织物统称为缎纹织物。缎纹织物有正反面之分,一个完全组织循环内的交织点最少,浮线最长,织物表面几乎全由经向或纬向的浮线构成,缎纹织物质地柔软。布面平滑细腻,富有光泽。

最常见的贡缎面料是条纹贡缎,简称缎条。分为40支的2米4幅宽缎条和60支的2米8幅宽缎条两种面料。

先织后染工艺,此种面料一般为纯色。为横条延伸。纯棉面料有小幅缩水,不起球,不易掉色。

提花面料:

面料织造时用经纬组织变化形成花案,纱支精细,对原料棉要求极高。其单色提花和多色提花的织染工艺又有区别,单色提花为提花染色面料——先经提花织机织好提花坯布后再进行染色整理,面料成品为纯色;多色提花为色织提花面料——先将纱染好色后再经提花织机织制而成,最后进行整理,所以色织提花面料有两种以上的颜色,织物色彩丰富,不显单调,花型立体感较强,档次更高。 面料幅宽2米5,纯棉面料有小幅缩水,不起球,不掉色。

平纹织物:

用平纹组织(经纱和纬纱每隔一根纱就交织一次)织成的织物叫平纹织物。

面料特点:交织点多,质地坚牢、挺刮、表面平整,正反面外观效果相同,平纹织物密度不可能太高,较为轻薄,透气性较好。支数在30支左右,密度略低,

面料比较容易出现跳纱等瑕疵,价格也比较低。但也有少数平纹面料也属于高密面料, 高档绣花面料一般都是平纹面料。

斜纹织物:

经纱和纬纱至少隔两根纱才交织一次,采用添加经纬交织点,改变织物组织结构,统称为斜纹织物。

面料特点:有正反面之分,一个完全组织循环内的交织点少,浮线较长,手感松软,组织织物密度较高,产品比较厚实,组织立体感较强。支数有30支、40支、

60支不等。

斜纹面料分类:40支斜纹印花面料,活性印花面料(有些商家称其为花贡缎,以说明面料的高档,但实际上他不属于贡缎面料),磨毛面料,贡缎面料,提花面料,丝棉提花面料,贡缎印花面料等。 提花面料:面料织造时用经纬组织变化形成花案,纱支精细,对原料棉要求极高。

其单色提花和多色提花的织染工艺又有区别,单色提花为提花染色面料——先经提花织机织好提花

坯布后再进行染色整理,面料成品为纯色;多色提花为色织提花面料——先将纱染好色后再经

床上用品: rgeag

阅读(1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