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643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31 11: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3)

2014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JavaScript

2015-03-04 13:38:14

  盐池县青山乡古峰庄村村民罗刚,几天前在农行顺利办结了30万元的银行贷款手续。由于罗刚替自己的贷款联保户汪某偿还了3万元贷款,盐池农行感其诚信,将罗刚的贷款额度从5万元提高到30万元。去年,盐池县用于滩羊养殖的扶贫贷款25.4亿元,2.4万农户还款无一人逾期违约。
  “现在,盐池县哪个滩羊养殖户的信用不值几十万元?”罗刚以自己的故事佐证。2009年以来,通过两轮三户联保,罗刚先后贷款34万元,圈里的滩羊从200多只扩大到1200只,6年赚了几十万元。2014年11月24日是罗刚等三户联保第二轮贷款还贷的最后期限,联保户汪某因家庭变故无力偿还3万元贷款,11月22日,罗刚替汪某还了贷款,维护自己和汪某比金子还珍贵的诚信。“这样的客户,今后需要多少,咱们就放贷支持多少!”盐池农行决定给罗刚发放30万元贷款。“30万元能买400只羊,一年出栏三茬,就能赚六七万元,比替人还的3万元贷款多,不吃亏。”憨厚的罗刚这样算账。
  互助资金和信贷资金捆绑贷款连续多年零违约,是盐池县又一诚信传奇。2006年,盐池县启动贫困村互助资金,8年累计为89个贫困村发放互助资金借款1.44亿元,无一笔逾期违约。互助资金把贫困群众“等救济睡着吃”的观念变为“靠双手干着吃”,贫困村互助社也成为金融机构诚信客户的摇篮,农民普遍树立了“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诚信意识。“乡亲们不再认为扶贫贷款是救济款可以赖着不还,而是想方设法用贷款养羊赚钱,活得有面子有尊严。”王乐井乡曾记畔村村支书朱玉国说。2012年,盐池农村信用联社与贫困村互助社捆绑推出“千村信贷”,形成“凡在互助社借款违约者不得在信用社贷款,凡在信用社贷款违约者不得在互助社借款”的诚信机制,破解了因不讲诚信导致金融部门“难贷款”、农民“贷款难”的困局。
  诚信为国家级贫困县盐池带来“农民脱贫、产业发展、银行获利”的多赢效应。目前,盐池县仅1.44亿元互助资金就撬动信贷资金3.36亿元,受益群众6.7万人,贫困户受益面达60%。这些用于发展滩羊养殖等特色产业贷款的增收比为1:1.5;盐池县滩羊饲养量从禁牧前的86万只增长到300万只,滩羊养殖收入占农民纯收入的60%;优质的信贷环境吸引宁夏商业银行、建行等金融机构纷纷抢滩盐池。
本文来源: 
阅读(4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