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024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31 11: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3)

2014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HTML5

2015-03-04 13:32:23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在2月3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金融及银行展望》报告中指出,截至2014年第三季末,中国的不良银行贷款总额上升36%,达到7670亿元,创四年来最大增幅。预计2015年不良贷款上升的趋势将持续。
  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也创下三年新高,达到1.16%,超过中国监管机构设定的15的“红线”。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机构合伙人朱宇对*****记者表示,1.16%的不良贷款率并不可怕,仍在可控范围内。而经济增速放缓、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及监管改革使商业银行传统业务模式面临压力,导致不良贷款率上升。
  朱宇称,从国际范围内来看,低于2%的不良贷款率均可控。同时,由于目前中国商业银行存贷款息差约为2.6%,而不良贷款率多年积累至今为1.16%,低于息差,所以,银行仍是可赚钱的。此外,2014年资产拨备覆盖率仍然较高,可以覆盖掉不良贷款率,因此,不良贷款率仍可控。
  “2015年的不良贷款趋势取决于流动性和房地产”。朱宇称,目前小微企业是不良贷款的重灾区,高耗能及产能过剩行业存在高风险,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的行业存在高风险。目前,东部沿海地区受影响最大,而且问题正向西部蔓延。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为了应对经济增长缓慢以及不良率上升,中国政府正对金融业实施多项重要的改革措施。金融机构正面临着对重大风险及转变的时期,要创新业务模式,贷款及流动性由市场来定价。
本文来源: 
阅读(1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