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20 16: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4-10-21 16:23:54

今天是世界爱眼日。一份对广州地区5000余名年轻职场人士的体检数据显示,患眼疾者占65%,其中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患者超过一半,尤其以IT、金融业人士患病比例最高。报告分析,现在年轻人酷爱数码产品,长期用眼过度导致近视、远视、散光等眼疾发生。


过半人患屈光不正


据了解,这份数据来源于慈铭体检机构,对象以“三高”行业人群为主,78%受调查者是30岁以下人群,其中男女比例为2∶1。在受调查者中,有眼疾的占65%,其中又以屈光不正的数量居首位,达56.68%,也就是说每两个健康人中就有一个患有屈光不正。所谓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及散光,是最常见的眼病,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或者遗传等因素造成。此外,色盲占2.88%,结膜结石占1.01 %,眼底动脉硬化占0.91%,白内障占0.87%。






IT金融业患眼疾比例高


本次抽样调查及分析还显示,在5000余名来自服务业、金融业、IT、汽车、房地产行业的职场人群中,以IT业、金融业为眼疾高发行业,患病率高达89%。所有患者中以屈光不正居首,其他则包括沙眼、结膜结石、眼压偏高等眼疾。眼科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工作方式造成的,对于IT人员和金融人员,电脑是办公必备品,其每天面对 电子屏幕长达十几个小时,很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和干涩。


同时,眼科专家提醒,键盘由于长期没有清洗,上面带有很多细菌,人们使用过后,再用手擦眼容易使眼部感染发病,需要引起注意。


“矫正视力的方法很多,现在基本依靠眼镜矫正或手术矫正,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藏晶提醒,如果是选择眼镜矫正,需到专业眼镜店去验散瞳确认是否真性近视。“直接到眼镜店试戴镜片,选择看清楚的度数镜片就行了。但如果是假性近视配了眼镜,就会很快就变成真性近视了。”他表示。


医生提醒


用电子产品1小时休息10分钟


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藏晶分析,这几年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都对年轻一族特别是青少年的视力造成一定影响,主要问题是过度用眼,不懂调节。由于电子产品高亮度的显示屏,使瞳孔需不断进行收缩来适应光源的变化,调节瞳孔的睫状肌就会一直保持紧张状态,使晶状体过度屈曲,增加屈光度,时间一长可导致睫状肌痉挛,造成调节性近视。


如何预防都市眼疾特别是近视等屈光不正类型?专家表示,在使用电子产品1个小时后要休息5~10分钟,多看绿色,眼眺远处,可放松眼部紧张。此外,使用数码产品后应及时洗手,避免用手揉眼。
阅读(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