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61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27 16:5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1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10-19 16:58:15


  对于排气阀的选择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选择后的维护是更重要的,只有正确的维护方法才能.保证排气阀的工作状态为最佳,也只有合理的维护才能延长排气阀的寿命,下面我们就说一说排气阀的维护之安装篇.

  对于排气阀维护来说其安装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正确的安装方法才能让排气阀高较的工作.对于排气阀安装来说主要有这几点.

  (1)方向和位置许多排气阀具有方向性.一般排气阀,在阀体上有方向标志;万一没有,应根据排气阀的工作原理,正确识别。排气阀安装的位置,必须方便于操作;即使安装暂时困难些,也要为操作人员的长期工作着想。

  (2)施工作业安装施工必须小心,切忌撞击脆性材料制作的排气阀。安装前,应将排气阀作一检查,核对规格型号,鉴定有无损坏,尤其对于阀杆。

  (3)保护设施有些排气阀还须有外部保护,这就是保温和保冷。

  (4)旁路和仪表有的排气阀,除了必要的保护设施外,还要有旁路和仪表。

  (5)填料更换库存排气阀,有的填料已不好使,有的与使用介质不符,这就需要更换填料。

  再来说一说排气阀的维护篇

  第二节 维护 对排气阀的维护,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保管维护,另一种是使用维护。

  1.保管维护保管维护的目的,是不让排气阀在保管中损坏,或降低质量。

  2.使用维护使用维护的目的,在于延长排气阀寿命和保证启闭可靠。

  下面我们在来说一说排气阀的操作作篇.

  操作对于排气阀,不但要会安装和维护,而且还要会操作。手动排气阀的开闭手动排气阀是使用最广的排气阀,它的手轮或手柄,是按照普通的人力来设计的,考虑了密封面的强度和必要的关闭力。因此不能用长杠杆或长板手来板动。

  1、200℃以上的高温排气阀,由于安装时处于常温,而正常使用后,温度升高,螺栓受热膨胀,间隙加大,所以必须再次拧紧,叫做“热紧”,操作人员要注意这一工作,否则容易发生泄露。

  2、天气寒冷时,水阀长期闭停,应将阀后积水排除。汽阀停汽后,也要排除凝结水。阀底有如丝堵,可将它打开排水。

  3、非金属排气阀,有的硬脆,有的强度较低,操作时,开闭力不能太大,尤其不能使猛劲。还要注意辟免物件磕碰。

  4、新排气阀使用时,填料不要压得太紧,以不漏为度,以免阀杆受压太大,加快磨损,而又启闭费劲。

  

  

  

  

  

  

  

阅读(7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