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9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03 14: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9-09 14:32:41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小企业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困难,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遇到不小的困难,比如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各方面负担较重等等。其中,相对来说中型企业的困难少一点,小微企业困难多一点。” 苗圩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1次中小企业部长会议期间表示。

  苗圩介绍说,在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方面,中国政府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包括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加强宏观调控等;二是政府积极进行自身改革,减少行政性审批,简政放权,通过政府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条件。

  据苗圩介绍,此外,今年以来中国政府还采取了多项具体措施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眼前困难。

  一是从今年开始,对没有达到一定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减免所得税和营业税;二是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使小微企业贷款成本要明显低于去年下半年水平;三是在政府采购方面给小微企业留有一定的份额,允许小微企业比大型企业有一定议价;四是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举办更多活动,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做一些准备;五是政府搭建若干个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各方面专业化的服务。

  “通过这些措施,我们看到了可喜的现象,上半年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以及新登记注册的企业数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措施,中小企业能够度过眼前难关,取得更好发展。”苗圩说。

  据苗圩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11.7%,利润总额增长了14.3%。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则同比大幅增长近70%,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型微型企业。

阅读(8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kayuka-commsne2014-09-11 17:21:53

写的不错,帮你转载到www.mouluezhe.cn了,这里面都是网络整合营销的内容,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