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173
  • 博文数量: 13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3 15: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7)

文章存档

2015年(70)

2014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2-02 15:52:04

要说起什么电子产品,在人们的生活中最为广泛的使用,可能是非过压保护压敏电阻莫属了,虽然一般来说,人们不会那么常见到它,但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却是一直存在在电器电线路之中。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是电子电路中常见的元件,实际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可以由许多不同的材质构成,包括薄膜、水泥或是高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系数的镍铬合金(过 压保护压敏电阻丝)。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也可整合到集成电路中,特别是类比IC,也可以整合到混合式集体电路或印刷电路中。
    一般来说,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元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值的大小是与温度有关的,衡量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受温度影响大小的物理量是温度系数,我们把其定义为温度每升高1°C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值发生变化的百分数。
  同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也是所有电子电路中使用最多的元件。
    在物理学中,用过压保护压敏电阻(resistance)来表示导体对电流阻碍作用的大小。导体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越大,表示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越大。 不同的导体,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一般不同,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导体本身的一种性质.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元件是对电流呈现阻碍作用的耗能元件。 
    从事电子行业,对各类电子元器件有种说不出的感情,对于从事电子行业的工程师来说,电子元器件就像人们日常进口的米饭一样,是每天都需要去接触,每天都需 要用到的,但其实里面的门门道道很多工程师未必了解。工程师门常用的共有十大电子元器件。但今天,我们主要是来了解一下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作为电子行业的工作者,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人们都说“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所有电子电路中使用最多的元件。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因为物质对电流产生的阻碍作用,所以称其该作用下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物质。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将会导致电子流通量的变化,过压保护压敏电 阻越小,电子流通量越大,反之亦然。没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或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很小的物质称其为电导体,简称导体。不能形成电流传输的物质称为电绝缘体,简 称绝缘体。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在电路中用“R”加数字表示,如:R1表示编号为1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等。
    参数识别: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单位为欧姆(Ω),倍率单位有:千欧(KΩ),兆欧(MΩ)等。换算方法是:1兆欧=1000千欧=1000000欧过压保 护压敏电阻的参数标注方法有3种,即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a、数标法主要用于贴片等小体积的电路,如:472 表示 47×100Ω(即4.7K); 104则表示100Kb、色环标注法使用最多,现举例如下:四色环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五色环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精密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导体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单位是欧姆(ohm),简称欧,符号是Ω(希腊字母,音译成拼音读作 ōu mì gǎ ),1Ω=1V/A。比较大的单位有千欧(kΩ)、兆欧(MΩ)(兆=百万,即100万)。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简称过压保护压敏电阻(Resistor,通常用“R”表示)是所有电子电路中使用最多的元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主要物理特征是 变电能为热能,也可说它是一个耗能元件,电流经过它就产生内能。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在电路中通常起分压分流的作用,对信号来说, 交流与直流信号都可以通过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KΩ(千欧), MΩ(兆欧),他们的换算关系是:
  1TΩ=1000GΩ 1GΩ=1000MΩ 1MΩ=1000KΩ 1KΩ=1000Ω (也就是一千进率)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阻值标法通常有色环法,数字法。色环法在一般的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上比较常见。由于手机电路中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一般比较小,很少被标上阻值,即使有,一般也采用数字法,即:
  10^1——表示100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10^2——表示1K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10^3——表示10K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10^4——表示100K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10^6——表示10M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10^7——表示100MΩ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如果一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上标为22*10^3,则这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为22KΩ。 
    说了这么多,那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具体,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其实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主要职能就是阻碍电流流过 ,应用于限流、分流、降压、分压、负载与电容配合作滤波器及阻匹配等.数字电路中功能有上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和下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阅读(3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