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0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28 17: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7-08 10:35:08

以太坊作为最流行区块链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运行各种智能合约。我们已经出过node.js、java、php的以太坊开发实战教程,这一次是python。Python官方提供了一系列的Python包用于支持在Python应用中访问以太坊,其中最流行的就是web3.py —— 对JSON RPC接口的Python封装包。在本课程中,我们将主要使用web3.py,同时结合一些其他的包,来开发支持以太坊的Python应用。

本教程的目的是帮助Python工程师快速掌握开发以太坊应用的技能,同时穿插 讲解以太坊的一些核心概念,例如:账户、交易和智能合约等,大概的目录结构是:

Hi,以太坊

将通过一个简单的Python应用的开发来讲解使用 Python进行以太坊应用开发的最简流程,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你就可以在自己 的Python应用中引入基本的以太坊支持了。

账户管理

将详细介绍以太坊的账户管理接口。如果你对开发中心化钱包应用感兴趣,或者需要在自己的网站中动态创建账户(例如,你 希望为网站增加对以太坊支付的支持),那么这部分内容会有很大的帮助。

理解状态与交易

讲解以太坊的交易操作接口,同时也介绍一些 重要的概念,例如状态、裸交易、gas等。这部分内容将帮助你理清Python 应用与以太坊交互的大多数问题。

智能合约的开发与应用

将通过一个ERC20代币合约的开发、编译、代码生成、部署与交互 的完整流程,讲解使用Python操作solitiy合约的方法。如果你希望为自己的 应用增加代币支持,这一部分的内容是必须的。

过滤器与事件

讲解以太坊的通知机制以及如何在Python中使用过滤器来监视 块和交易的生成与合约事件的触发。

web3.py示例

web3.py是以太坊官方维护的Python版rpc接口封装库,因此我们优先 选择它。下面是使用web3.py获取节点版本信息的代码:

from web3 import Web3, HTTPProvider

provider = Web3.HTTPProvider('') 
w3 = Web3(provider)

Web3是web3.py的入口类,我们与以太坊的交互,基本上是通过这个入口 来完成的,实例化Web3需要指定一个通信服务提供器,即明确采用何种通信 方式与哪一个节点进行交互。

web3.py目前实现了IPC、HTTP和Websocket这三种网络服务提供器。 HTTPProvider则声明了与以太坊节点旳连接采用HTTP协议,只需要指定 节点旳URL即可。由于我们使用本机的gaanche-cli仿真器,因此使用 这个URL。

Web3实例的manager属性是一个RequestManager实例,它负责利用指定 的通信服务提供器来进行json rpc交互,因此它是通信传输无关的(provider agnostic)。 调用其request_blocking()方法来提交请求:

version = w3.manager.request_block('web3_clientVersion',[])

注意:request_block()返回的结果不是完整的json rpc响应,而仅仅是包含其result字段。

本教程地址: python以太坊

另外推荐一些之前的教程:

  • web3j,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围绕web3j库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讲解。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事件等内容。
  • 以太坊开发,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以太坊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阅读(21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