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8090
  • 博文数量: 3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7 18: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9)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5)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1-27 13:43:59

1、影响LED散热的主题要素
影响散热的首要要素有资料特点(导热率)、封装构造、封装资料、芯片尺寸、芯片资料、芯片上电流密度等。
通常情况下,LED照明器材以及灯具是由芯片、电路基板、外部散热器以及驱动器四有些构成。
因而当前存在两种散热规划方案:
一是削减LED器材由电能转化成热能,完成进程需求经过进步LED内部器材的内量子效率,从而进步LED的出光效率,进而从内部处理LED在照明(运用)进程中发生的散热疑问;
二面是从外部规划思考出发,经过改动LED器材以及灯具的封装资料或许封装方法,以到达减小封装热阻的意图,有时还需求装备合适的散热器来处理高结温疑问,进而完成延伸LED器材的运用寿命。[]

2、当前存在的散热方法
因为在技能方面的局限性,当前多选用改动LED照明器材的外部规划或许运用散热器的方法来处理散热疑问。LED照明器材的散热方法当前有很多种,能够分为封装级散热方法和灯具级散热方法。
封装级散热方法,望文生义,它是经过优化LED内部封装构造以及资料来到达减小封装热阻的作用,首要分为封装构造方面的硅基板倒装芯片(FCLED)构造、金属线路板构造等和资料方面的依据基板资料和粘帖资料的择优选择准则。
而灯具级散热方法首要是指热量从封装基板到外部散热器的传递进程中实施散热的方法,首要分为被迫散热和自动散热,自动散热是指经过体系以外的能量驱动,将LED内部芯片以及自身器材的热量发出出去,首要包含加装电扇强行散热、液冷散热、半导体制冷散热、离子风散热和组成射流散热等;
而被迫散热是指仅经过散热器自身,将在LED照明进程中发生的热量涣散出去,到达下降结温的作用,首要有直接自然对流散热和热管(平板热管、环路热管和翅片式热管)技能散热两种。

3、几种散热方法举例
(1)资料的择优选择准则
在选用这种散热方法的条件即是封装构造现已断定,能够依据现已断定好的封装构造选择最合适的封装资料来进步体系导热功能,进而削减LED照明器材的封装热阻,终究到达体系散热的作用。
封装资料能够大致地分为基板资料、张贴资料和封装资料三种。
就基板资料而言,LED照明器材中涉及到的散热技能需求基板资料具有高电绝缘性、高稳定性、高导热性以及芯片匹配的热膨胀系数。常用的基板资料首要有硅、金属(铝、铜等)、陶瓷(A1NSiC)和复合资料。[]

(2)液冷散热
液冷散热方法是一种利用液体在泵的强行带动下流经散热器外表的方法,耗散热量的散热技能。水冷式”LED灯选用液冷散热方法,不只省去了用于冷却灯泡内部的散热管、散热片及电扇等,并且没有在灯泡的上半有些包覆散热资料,它的光放射角扩大到了360度。

由上面的介绍可知,液冷散热方法是一种自动散热方法,然而液冷散热方法在制造进程杂乱且难于完成,报价高,不适用于高温、震动等恶劣环境;并且在液冷散热方法在LED照明器材使用中,需求密封高的液体循环致冷装置,如果在出产进程中稍有不妥,就会造成LED器材的损毁。

本文章出自:

阅读(3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