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8093
  • 博文数量: 3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7 18: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9)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5)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4-12-25 17:18:44

几种焊接方法对比 电焊方法有哪些
焊接技能首要应用在金属母材上,常用的有电弧焊,氩弧焊,CO2维护焊,氧气-乙炔焊,激光焊接,电渣压力焊等多种,塑料等非金属材料亦可进行焊接。金属焊接方法有40种以上,首要分为熔焊、压焊和钎焊三大类。

 熔焊:是在焊接进程中将工件接口加热至熔化情况,不加压力结束焊接的方法。熔焊时,热源将待焊两工件接口处灵敏加热熔化,构成熔池。熔池随热源向前移动,冷却后构成接连焊缝而将两工件联接成为一体。[]

在熔焊进程中,假设大气与高温的熔池直接接触,大气中的氧就会氧化金属和各种合金元素。大气中的氮、水蒸汽等进入熔池,还会在随后冷却进程中在焊缝中构成气孔、夹渣、裂纹等缺陷,恶化焊缝的质量和功能。

 压焊:是在加压条件下,使两工件在固态下完成原子间联络,又称固态焊接。常用的压焊技能是电阻对焊,当电流通过两工件的联接端时,该处因电阻很大而温度上升,当加热至塑性情况时,在轴向压力作用下联接成为一体。
各种压焊方法的一同特点是在焊接进程中施加压力而不加填充材料。大都压焊方法如涣散焊、高频焊、冷压焊等都没有熔化进程,因而没有象熔焊那样的有利合金元素烧损,和有害元素侵入焊缝的疑问,然后简化了焊接进程,也改善了焊接安全卫生条件。一同由于加热温度比熔焊低、加热时间短,因而热影响区小。很多难以用熔化焊焊接的材料,通常可以用压焊焊成与母材同等强度的优质接头。

  钎焊:是运用比工件熔点低的金属材料作钎料,将工件和钎料加热到高于钎料熔点、低于工件熔点的温度,运用液态钎料湿润工件,填充接口空地并与工件完成原子间的互相涣散,然后完成焊接的方法。
焊接时构成的联接两个被联接体的接缝称为焊缝。焊缝的两边在焊接时会遭到焊接热作用,而发作组织和功能改变,这一区域被称为热影响区。焊接时因工件材料焊接材料、焊接电流等不一样,焊后在焊缝和热影响区或许发作过热、脆化、淬硬或软化表象,也使焊件功能降低,恶化焊接性。这就需要调整焊接条件,焊前对焊件接口处预热、焊时保温文焊后热处理可以改善焊件的焊接质量。

本文章出自:

阅读(5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