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96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17 14: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5-01-29 15:59:02

“还是很美很美,我来的时候,百里荷花一片绚烂。”


    “倪初雪你也真不简单。”他轻笑,如玉一般的温润,“竟然可以画得如此的出色。我有时间,必定和你较量一下。你的画看似简单,却含着深刻的功力,每一线条都有着让人意料不到的光景,少一笔是败,多一笔也是败。”


    “是吗?我倒是没认真去看。我就是觉得奇怪,你怎么和我画的也是一样呢。”


    他叹气,“和妃子比画艺,焉能争出头。”


    是啊,这就是他的聪明之处,他和我的想法,竟然是这般的相近。


    他又笑着看我,“这下,我知道你是一个高手了,我必要好好地跟你比比。”


    我眨眨眼睛,有些笑意。我和他,竟然没有一点的隔阂,自然得像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一样,耸耸肩说:“我自认输,我不是你的对手。”


    “别以为这般说我就放过你,倪初雪,相互间的较量,能提升各自的画技。”


    我点头完全地赞同,“这当然了,不过,我尚还是宫女,怎么能提笔。”


    他神秘一笑,“这你倒不用担心,我们是同乡啊。同乡真好,且还是一个同行,还是一个高手中的高手,你说,叫我怎么能错过。”


    他的话让我笑得很开心,“你真是爱开玩笑,林繤,我先走了。”


    “好,去吧,去吧,倪初雪,还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呢。”


    真是高兴,我不仅能平安渡过了这次危机,而且,还认识了同乡,还是一个画师,真是让人心里头高兴啊。他有着一颗好学而上进不放弃的心,善良之心,睿智之心,而且,他很好说话。千里难寻是知己啊,我竟然在这里遇上了一个,如何能不高兴呢。


    我期盼着他来找我,兴致极高地入了冷宫走向宁妃的小院。


    抬起头看着枝繁叶茂的树,还有知了一声一声轻叫着,那般的悦耳好听,觉得好是凉爽啊。


    天凉,果然好个秋。








第十七章 疑生毒疹(1)


嘿嘿,说好了是1万字,就不会少1千。只多不少^^,除非晚上收藏过600,否则今天就不会再加更啦。美人们可以早早睡个美容觉,明日晚晚起床就又有新的章节可以看啦。呵呵~




    傍晚的时候,我正独自走出树林,一双有力的大手却将我拉进了那浓黑的林子里。


    我来不及出声,一声冷然的响声就在头顶——


    “是我。”


    那冷冷而又满是霸气的声音,淡淡而又高雅的香味,不是太子,还有谁呢。差点我会以为是采花贼。但是可能性不大,我自知我条件有限。


    一听到是他,我放松了下来,轻笑着行礼:“太子千岁。”


    薄唇紧紧地闭着,像是生气一样,眼神就瞪着树叶上方看着。


    太子,总是喜欢把他的心情放在脸上。总是这样,习惯了,我倒也不觉得有什么畏惧害怕的。我轻笑,“好巧啊,在这里遇见了你。”


    我得小心地应付着呢。什么好巧,他根本就是在堵我,拉进这树林里,却又一声不吭。


    我不想问为什么,可是我知道我要是不问,他会更生气。他是一个怪人,我也是一个怪人,我才认识他多久,左也求他,右也求他,还能了解他的心思。我不怪,谁能比我更怪?斗胆求太子,也能和太子这般没什么规矩地相处。


    我是欠他很多人情呢。就顺着他也无妨,私底下,他并不是喜欢摆架子的人。


    “正巧,奴婢洗好了帕子要还给太子千岁。”我从衣襟内取出那绣着淡雅花色的帕子。


    他皱起脸,一脸的不爽之色。


    我挑挑眉笑,“初雪谢谢太子了,哦?”扬高最后一个字,再打量他果然气消了些。


    真难侍候,阴晴难定。要干什么也不说话的,大概只有我受得了他,所以他才会三番几次地跳来找我。要是遇到别人,早就跪在地上求息怒了,他自然更讨厌。


    我双手递上去。


    他却不接,暴虐地说:“不要就丢了。”


    唉,真凶啊,我硬着头皮,看着这帕子,“那丢了就不如给我擦脚……不,呵呵,留着做个纪念也好。”在他阴鸷的瞪视之下,好女子也不得不改节。前面的话,我是逗他的。瞧,他不是放松了下来,只用眼神瞪我了。


    “太子,如果您老心情好一点的话,有什么要吩咐的吗?我不敢夜黑之后出冷宫。”自从那一次差点让红嫔打死,我就害怕。越是晚上,我越是不敢靠近这里,深黑得像是里面藏着鬼魂一般,我倪初雪,竟也是怕死之人。


    他烦躁地看着我的头,冷硬地问:“伤好了?”


    我嫣然一笑,他的关心,总是要用不同的法子来掩饰,“太子的药真是有效,一点也不痛了,只是太可惜了,才一小瓶,一下就没有了。”


    他像是忍不了一样地吐气吸气,无可奈何地说:“倪初雪,那是宫里特制的珍贵之药,一点点都可以养你一辈子了,竟然一下子就用光了。”


    我哑然,“天啊,这样珍贵,我倒是不知道。”养我一辈子,这句话,听起来真是有点心跳加速,有些暧昧一般。


    他低低地叫了起来:“就你这样,猪头笨脑。”







阅读(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