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43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17 14: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4-09-21 15:37:35

  过滤操作条件主要是过滤压差和料浆浓度。贺德克液压滤芯过滤操作条件改变时,介质的污染程度发生变化,在过滤过程中存在“临界压力”和“临界浓度”两个参数。对于任何一种给定的物料,当介质两侧的压差达到某一临界值时,贺德克液压滤芯固体颗粒随流体直接进人过滤介质孔隙内,而无法在孔上“架桥”,压差的这一临界值被称为“临界压差”。当实际压差低于“临界压差”时,织物内孔隙的堵塞不太严重,而当实际压差高于“临界压差”时,介质的污染明显加重。

  悬浮液的浓度越低,固体颗粒越容易随流体进入介质的孔隙内。贺德克液压滤芯当悬浮液浓度逐渐增大并达到某一临界值时,固体颗粒在介质的孔隙上方可“架桥”而不再进人孔隙内部,介质的污染状况会有明显的改善。浓度这一临界值被称为“临界浓度。此外,贺德克液压滤芯若在过滤中滤饼表面产生大量裂缝且直达介质表面,空气便优先从这些裂缝中通过,使织物内的液体迅速蒸发,溶解于液体中的一些盐类物质在孔隙的周边析出,使孔隙直径显著减小,阻力增大,贺德克液压滤芯过滤速度降低。

  这种情况在试验室很难观察到,常发生于工业试验或现场生产中。综上所述,贺德克液压滤芯固体颗粒在机织过滤介质内的滞留是介质污染的直接起因,而机织过滤介质的性质、悬浮液中固体颗粒的性质和过滤操作条件是影响颗粒在孔隙内滞留的主要因素











阅读(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