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7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18 13: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04-18 21:43:58

故障分析

1. 调查法:

    回顾故障发生前的打火、冒烟、异味、供电变化、雷击、潮湿、 误操作、误维修。 (

2. 直观法:

    观察回路的外部损伤、导压管的泄漏,回路的过热,供电开关状态等。(

3. 检测法:

A、断路检测

    将怀疑有故障的部分与其它部分分开来,查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果消失,则确定故障所在,否则可进下步查找。(

  ,;  例如:智能不能正常Hart远程通讯,可将电源从表体上断开,用现场另加电源的方法为变送器通电进行通讯,以查看是否电缆是否叠加约2kHz的电磁信号而干扰通讯。

B、短路检测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相关部分回路直接短接。(

    例如:输出值偏小,可将导压管断开,从一次取压阀外直接将差压信号直接引到双侧,观察变送器输出,以判断导压管路的堵、漏的连通性。

C、替换检测

    将怀疑有故障的部分更换,判断故障部位。(

    例如:怀疑变送器电路板发生故障,可临时更换一块,以确定原因。

D、分部检测

    将测量回路分割成几个部分。(

    例如:供电电源、信号输出、信号变送、信号检测,按分部分检查,由简至繁,由表及里,缩小范围,找出故障位置。(

调试步骤:

1、查看的电源是否接反了,电源正负极是不是接正确了。

2、测量变送器的供电电源,是否有24V直流电压;必须保证供给变送器的电源电压≥12V。如果没有电源则应检查回路是否断线、检测仪表是否选取错误等等。(

3、如果压力变送器是带表头的,需要检查表头是否损坏,如果是表头损坏,则需另换表头。

4、如果是差压压力变送器出现问题,可将电流表串入24V电源回路中,检查电流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则说明变送器正常,此时应检查回路中其他仪表是否正常。(

5、电源是否接在变送器电源输入端,把电源线接在电源接线端口上。


更多资讯请关注:上海诺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诺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自行研发、制造等相关产品的专业公司。公司凭借精湛的研发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诚信的合作理念、优质的专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并成为持久的合作伙伴。

阅读(1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