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054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15: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4)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5-02-12 15:25:46

      LMT LicManager系统对license管理创新中的新附加值


在当下,对软件license授权技术是软件作者通过自己采用的某种技术手段来实现软件的按授权license使用,license内容包括软件的使用时间、使用功能、安装计算机数量等。这种技术手段一般是以授权license文件的形式安装在使用者的计算机上。授权license文件大多的是采用了与计算机软硬件信息绑定的方式来防止对软件的非法盗用和越权使用。

绑定计算机的软件信息包括计算机名、用户名、IP地址、注册表系统信息等。一般来说,绑定计算机硬件信息的授权license方式比绑定计算机软件信息的授权方式安全性要高,因为硬件信息相比软件信息要更加稳定,而且难以复制或伪造。但是会由于考虑到计算机的硬件有可能损坏或者其他的损失而发生的变动,所有可以采用智能判断的方式,只要机器的50%-90%硬件信息没有改变,我们就可以认为这是同一台计算机。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软件的license授权技术也开始与互联网技术全面结合,达到了方便使用、节省成本和提高效率的目的。基于互联网的软件授权license保护技术与使用额外硬件设备的浮点授权技术得到了普及应用,和以往的加密锁等license授权保护技术相比,浮点授权技术有以下几方面优势:

    ①、license浮点授权能够大大节约硬件、存储、物流、生产和管理成本。

    ②、license浮点授权可以实现软件的网络电子化发行,下载试用和激活都非常方便和快捷。

    ③、license浮点授权方便对软件授权进行统一管理,有助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改善用户体验。

    ④、license浮点授权可以对软件license设置定期网络验证属性以提高保护的安全强度,并使授权可跟踪、可管理。








其实对软件license的管理就是企业软件资产的管理,亦在将组织内部保有的软件资产状况和软件的使用状况联系起来进行管理。特别是,对既是软件安装对象又是其使用环境的计算机的管理,是软件资产管理不可缺少的环节。 

一般来说,随着企业不断壮大的发展和从业人员的增加,从业人员的管理和设备的管理负担也会随之较以前加重。如果是将从业人员和设备这些资源看做广义上的企业的资产,对于企业的资产增加,也就自然会导致资产管理负担的增加。任何的资产(包括软件和硬件资产)如果不进行有效管理的话,就无法对其进行有效利用。这是无法回避的必然趋势。 

    对于软件license资产管理并不是仅仅作为避免软件供应商执行其权力的手段,而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享受利用license给企业所带来的恩惠。

LMT LicManager系统新增的软件分发、许可服务管理、盗版识别功能对于集团化企业的管理员对license的智能化管理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

软件分发:是用于对客户端机器批量安装、卸载的插件的附加功能。集团化企业对于下发的客户端软件若是一个一个的单独安装,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和挑战,但是LicManager系统的分发功能,可以一次性的安装、卸载所有客户端的软件,从而大大的减少了IT管理员的工作任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许可服务管理:该附加功能是用于对许可服务器的管理,若是每次license服务宕掉都要登陆到服务器上查看,造成工作很是繁杂。许可服务管理功能,则是把license服务移植到了LicManager系统中,在机器宕掉后,可以自动或手动在LicManager系统中重新启动,大大的方便了对license服务的管理。




盗版识别:盗版识别功能是LicManager系统的一个重要附加功能。它的作用是对于非授权的应用软件禁止其启动。并且对非法启动的软件进行记录数据,包括该软件的路径、IP、服务器、用户名、机器等信息。达到监控盗版软件的能力。






在现今市场经济形势下,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技术的创新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设计制造过程中不得不采购大量的高性能商业软件。他们同时需要的是一套针对软件license管理的系统,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的完整的license使用监控管理体系,用于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的研发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同时,上海莱曼特科技拥有全球领先的软件许可证集中监控与调度管理系统——LMT LicManager软件集中监控管理系统,该款系统可以提供全面具体的license数据统计报告、license使用分析、license自动回收释放、license分组调度、license外借及license优先授权等功能。

随着应用软件功能、技术的不断完善、创新,LMT需要面对客户灵活多变的需求越来多。在另一方面,LMT LicManager系统也随着对客户需求的了解而功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贴近实际使用者的功能需求。

为满足每一位客户的特定需求,license管理市场的领军企业莱曼特科技公司为各类型的复杂软件license提供了安全、便利、保障、高效的管理使用方案。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市面上最具创新力的解决方案,从容赢得行业竞争的优势。


阅读(2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