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17048
  • 博文数量: 2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31 14:30
个人简介

自己慢慢积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12-19 15:04:20

转自:http://desert3.iteye.com/blog/1394934

运用Jmeter正则提取器,可以从请求的响应结果中取到需要的内容,从而实现关联。本质上来说,它是使用正则表达式的提取模式来实现的。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使用方法。 

1、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在具体的Request下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Jmeter正则表达式在“后置处理器”下面) 
2、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控制面板,截图如下:
 

位置1:名称及注释 
位置2: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范围。(关于各字段的详细说明请查阅协议的相关说明) 
位置3:正则表达式提取的相关设置 
  • 引用名称:其他地方引用提取值的变量名称,如填写的是:str,具体的引用方式是${str}
  • 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正则表达式【稍注意一下:()表示提取,对于你要提前的内容需要用小括号括起来】
  • 模板:用$$引用起来,如果在正则表达式中有多个提取表达式(多个括号括起来的东东),则可以是$1$,$2$等等,表示解析到的第几个值给str,正则表达式的提取模式,值从1开始,值0对应的是整个匹配的表达式 如对于表达式s(.*) 值0对应str,值1对应tr
  •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0代表随机,-1代表所有,其余正整数代表将在已提取的内容中,第几个匹配的内容。
  • 缺省值:正则匹配失败时,取的值
举例1、
返回值是
1 * 2002 * 10
20020
表达式是: \n(.+?)\n
获得的值是 20020

举例2、

// 
提取HTML中隐藏域的值 
^(.*)$  // 提取整个response返回 
提取My Label关联的input的值 
 
 

"(.+:create:.+?)"   // 提取下面link的href的值 
 
JSESSIONID=(.*);Path=/ // 从Response的Headers中抓取Cookie JSESSIONID的值 
Set-Cookie: JSESSIONID=(.*?);  // 从Headers抓取JSESSIONID,非贪婪 


1、在使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过程中,如果匹配数字选择的是-1,还可以通过${str_1}的方式来取第1个匹配的内容,${str_2}来取第2个匹配的内容。 
2、关于正则*和*?是不一样的,在上述的例子中使用正则(.*?)或者正则(.*)都是可行的。这个是正则中的贪婪与非贪婪模式。 
阅读(13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