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838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2-28 20:36
个人简介

晶振,石英晶振,进口晶振,http://www.zhaoxiandz.com,陶瓷晶振,石英晶体谐振器,石英晶体振荡器,微孔雾化片,声表面谐振器,声表面滤波器

分类: 信息化

2014-09-25 19:13:03

    “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四月、五月男友没……”眼看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卸下厚厚的冬装,你还能直面自己圆润的身材吗?于其各种遮掩不如努力的减肥,美美的迎接这春风拂面,骄傲的享受路人艳羡的目光吧!但是,减肥不能丢了健康,这里面有智慧,今天咱就说说主食在减肥中的价值。
 
一、 主食丢不得
 
    我们身边肯定有这样一群人,一说减肥,先戒掉的就是主食,每天看别人大快朵颐,自己默默的一小盘青菜,一点点水果,像个委屈的小受气包。事实上,这不科学。主食非但不是导致我们肥胖的元凶,还是我们所有身体活动的主要能量提供者。
     
    首先,不吃主食,短期内或许能收到一定效果,但是你与之交换的是营养失衡导致身体健康的损害和后期报复性反弹,其中危害多多。就中国人的饮食结构来说,食物多样化是非常合理的搭配,但是近年来高油、高盐、高糖的饮食格局霸占了餐桌,席卷了我们的味蕾,逐步能量过剩成为导致肥胖的元凶,所以如果片面的戒掉一种食物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这种做法,即减不掉脂肪,也不能带来健康,甚至会因营养失衡而引发一系列疾病,得不偿失。
 
二、主食在体内扮演的角色
 
     主食提供了我们身体所需的最重要营养元素即:碳水化合物。
     就营养角度来说,碳水化合物是我们身体活动最主要的能量来源,占总功能的55%~65%,在体内以糖原的形式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一旦身体发出能量需求,会第一时间冲上前线释放能量,同时,碳水化合物也是神经和肌肉主要功能来源,较为重要的是,脑细胞依靠葡萄糖提供能量,自身无法储存,依靠血液运输葡萄糖供应。所以,在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时,容易导致头晕、心慌、心律失常等一系列症状,对学习力、记忆力及思考能力都有一定影响。由此也告诉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吃好早餐,而且要吃富含一定碳水化合物食物的原因了。
 
    碳水化合物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供应草酰乙酸,与脂肪酸分解所产生的乙酰基结合,进入体循环,当二者不能充分结合时,脂肪酸不能彻底氧化而生成酮体,在体内堆积会导致酮血症和酮尿症。具体表现为:
    
     1、早期:小便频繁、口渴、口干、疲劳、视力模糊
     2、中期:呕吐、烦渴、极度疲乏、呼出有烂苹果味道
     3、重度:丧失意志、脱水、心跳加快、四肢发冷
 
    可见,不吃主食对身体的危害是相当可怕的。
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除了避免上述症状外,还能节约我们体内的蛋白质,让他去做更重要的事情。在肝脏内可与酒精、细菌毒素结合,消除这些物质的毒性,从而起到一定解毒作用。对我们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巧吃主食助减肥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一定意识到,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必不可缺的营养物质,在减肥期间聪明的吃,一样可以健康的瘦。
 
1、减少精白米面摄入,通常精制食物供能快,升高指数快,更容易饥饿。所以建议减肥期间增加一些粗杂粮,一是种类丰富,实现营养互补,再有在同等重量下,粗杂粮有更好的延长胃排空,增加饱腹感的作用,粗杂粮与白米面的食用量控制在1:3左右为宜。种类如燕麦、荞麦、红小豆、芸豆、豌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调剂口味可选择土豆、地瓜、山药、芋头等淀粉类食物代替主食,除了增强饱腹感,此类食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烹饪方式建议蒸煮为主,避免油炸。
 
    通过上面的叙述,相信你对健康的“吃”和聪明的“减”应该有一定的理解了。好身材和饮食的健康不是一对矛盾,减肥不在一朝一夕,也不可急功近利,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食物才是关键。
阅读(1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