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818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8 13: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2)

2014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14-01-08 14:32:01

国内几家Paas云服务提供商比较起来,百度BAE应该算是限制比较少而且服务可用性较高的,在BAE2.0中低负载的应用是完全免费的,尽管现在已经开始升级到BAE3.0并开始收费,但是收费标准和其他Paas服务商比较还是比较有竞争力。

BAE2.0的Paas引擎使用的是传统的沙盒技术,由于安全限制,其中的应用不具备本地写文件的权限,这样在BAE2.0安装的Wordpress就不能通过管理后台直接安装插件和升级版本,只能通过SVN或者Git版本控制工具来更新文件。在新 的基于Linux Container技术的BAE3.0中,这些问题就没有了。另外在BAE中安装WP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解决如何开启 WordPress的固定链接问题,由于BAE前端Web服务器使用的是Lighttpd而非Apache,所以不能使用Wordpree原有的通 过目录下.htaccess文件实现URL重写来启用固定链接功能。好在BAE为每个应用都提供了应用配置文件 app.conf(和 GAE的类似),保留了大部分URL重写的功能,这样就可以在BAE上安装的WP博客正常开启固定链接功能了。以下是简 单的BAE安装Wordpress步骤和配置固定链接的方法。

1、申请一个百度开发者帐号,通过验证以后添加新的应用,类型选Php-Web,还要为应用建立一个免费的MySQL数据库。得到SVN或者Git的地址以后,在本地建立一个Repo,SVN checkout或者Git Clone远端代码仓库到本地。然后从 Wordpress官方下载原版的Wordpress安装包(目前最新是3.8版本),Commit到本地代码仓库。

2、本地修改wp-config.php加入BAE云环境的数据库连接配置:


点击(此 处)折叠或打开

  1. // ** MySQL settings - You can get this info from your web host ** //
  2. /** The name of the database for WordPress */
  3. define('DB_NAME', 'BAE应用免费MySQL数据库的名称');

  4. /** MySQL database username */
  5. define('DB_USER', getenv('HTTP_BAE_ENV_AK'));

  6. /** MySQL database password */
  7. define('DB_PASSWORD', getenv('HTTP_BAE_ENV_SK'));

  8. /** MySQL hostname */
  9. define('DB_HOST', getenv('HTTP_BAE_ENV_ADDR_SQL_IP') . ':' . getenv('HTTP_BAE_ENV_ADDR_SQL_PORT'));

还有其中的 Authentication Unique Keys and Salts可以通过生成一组新的加密Salt,然后保存即可。

3、修改应用配置文件 app.conf开启WordPress固定链接功能,在应用的根目录下的app.conf文件加入以下配置(如果没有的话就新建一个):


点击(此 处)折叠或打开

  1. handlers:
  2.   - check_exist: not_exist
  3.     script: /index.php

然后Push代码到BAE服务器,就可以正常在BAE上使用WordPress博客的固定链接功能了。

PS:更多文章,请访问 中的博客的技术分类,如果前面的链接打不开,可以去这里 下载梯子。
阅读(170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介绍几个国外网盘(云存储服务)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