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470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6 13: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

文章存档

2015年(36)

2014年(112)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5-22 16:11:03

2014年中国房地产有哪些不变呢?秦虹表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翠竹新村 二手房网 富兴村常码头江汉区二手房网 柴村二手房网


第一、自住性需求仍然很强,这一点没有改变,与当前的人口结构是有关的。
   


第二个没有改变的是,市场分化仍然明显。房价跟市场人口流动有关,供需不平衡有关。北上广深去年房价上涨同比超过了20%,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同比上涨没有超过10%,如果将全国657个城市房价对比的话,去年同比上涨没有超过5%,还有十几个城市去年的房价是负增长,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过去的铁板格局,市场分化已经是趋势。
   


第三个不变,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受到货币环境的影响,这跟房地产的资产属性有关。新的房地产行业本身的调控之外,还要看今年的外部宏观的货币变化。
   


“除了上面的不变之外,房地产地产还有两条新的变化。”秦虹进一步指出。
   


第一、从总供应量来说,2014年的供应量处于相对的高点。衡量供求关系上,有很重要的指标,城镇千人住房竣工套数,在2011年、2012年、2013年持续的提升,达到了15.8套,2007年的时候,只有12.7套,这一指标相对是比较高的,国务院对今年整个宏观经济形势有三期叠加的判断,今年是经济增速的换挡期,经济增速的改变期,经济增速的消化期。
   


第二、个人按揭贷款今年2014年1-4月偏紧,对企业的回款影响很大,影响住房贷款同比增速是下降的。
   


此外,秦虹指出,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有三个不变,有两个变,需要研究者和企业认真对待。总的来讲,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在今年总体上是相对稳定的,有变和不变,有上涨、有下跌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今年的市场是波动的,不动是不可能的,波动的幅度是窄幅波动,而不是断崖式的暴跌。
   


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上涨,市场走稳,适当价格的回调,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政府调控多年的目的是什么,希望房价止住快速上涨的步伐,让更多的消费者、购房者实现购房的愿望。现在房价的涨幅明显的回落,价格出现了相对的平稳,这是有利于实现住房市场发展的目标,对房地产市场持久的发展是有意义的。 曙光新村 租房网
   


 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发生新的变化,秦虹认为,体现在以下三点:“1、行业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不能将行业的增速调整认为市场的终结;2、新房交易增长时期即将过去,中国的住房市场一定会像发达国家一样,住房市场最大的不同是以存量房的交易为主,90%以上是二手房的交易。二手房屋可以满足90%人的需求,中国今天的房地产市场是以新房交易为主,我们一定会走向二手房的市场。3、以住房开发为主的投资阶段将会过去,非住宅市场未来也会面临新的发展阶段。”
   


秦虹表示,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坚持多元化和创新,就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今天我们发现行业内的企业,对房地产业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些认为房地产市场部赚钱,准备撤退,非常的悲观,还有一部分的企业,对行业不断的坚守。企业内的观点为什么不同,因为他们发展的模式是不同的。因为创新和多元化,不冒险,财务稳健的企业,未来的发展是有机会的,未来也是属于多元化和有创新性模式的开发企业。”

房地产税的征收对象包括了房屋和土地两块内容,但是,现在商品房的土地并不是无偿划拨,而是通过招拍挂已经实现了财产权转移。当然,房屋作为一种大宗商品,即使房主拥有了对土地的完全产权,由于土地具有稀缺资源的禀性,因此国家仍然有理由要求房主纳税。

 


然而,我国房地产市场上的土地虽然是通过市场化的拍卖进入市场的,但国家出让的只是70年的使用权,这意味着房主支付的地价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这块土地70年的承租费,而不是与拍卖相对应的土地买入费。显然,要求民众为一块并不具有所有权的土地纳税,这在税理上是很难说通的。


 


在几年来的房地产调控中,房产税是被作为一个可以遏制房价的工具而提上议事日程的,但实际上,国家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通过土地拍卖和房屋在建造、销售过程中的税收所获得的收益,已占到房价的六成左右,在这个基础上再征收房产税,只会造成房价的进一步走高。


 


将房产税改为房地产税,本是让市场回归正途的一个重要举措,但前提是需要改革现行的土地拍卖制度,否则房地产税的立法很可能沦为空中楼阁。而推行这样的改革并不容易,它需要啃下一系列的“硬骨头”,包括一些地方政府在这个市场里已经固化的利益通道。

阅读(1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