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45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2 13: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4-01-02 14:07:08

创新产品引领行业   满足市场多样需求
  越是在行业特殊时期,企业的竞争越是激烈。创新,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二法则。创新从未因市场冷热而停止,今年同样如此。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各类新品陆续,再次反映了行业旺盛的生命力。
  2013年,集团各事业部齐发力,石材、XE390CH高原型挖掘机、、首台压缩天然气装载机600K(CNG)、26款起重消防设备等新品陆续面世,表明已开始从细分市场寻求突破,谋求差异化发展。三一A8、C8、V8、H8等“8”时代领衔市场,尤其是A8砂浆大师更是引领了砂浆市场的一场工业革命。联合大象共同研发的升级版三一C8是一次与理念的创新;V8小型搅拌系列产品,满足了新农村建设的需求。中联则推出新一代80米碳纤维臂架,性能更加优异。

三一A8
三一A8砂浆大师引领了砂浆市场的一场工业革命

  在民族品牌活跃的同时,外资企业也开始加重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在BICES 2013上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D2系列全新产品,包括3款D2系列液压挖掘机和1款,并为不同类型用户专门设计了不同产品配置。推出尊享版挖掘机,在燃油经济性、操作安全及体验方面进行了配置升级。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农机大王约翰迪尔也在中国推出第一代挖掘机产品,开始进军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

  逆势增长   企业加紧布局海外市场
  面对低迷的国内市场,转战海外成为整个行业的共同选择。2013年,工程机械出口一路高歌,极大地提振了行业信心。龙头企业徐工国际化进程逆势提速, 出口额五年来累计达42.2亿美元,出口规模保持国内行业第一,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标杆。日前,徐工汽车将120台出口订单收归囊中,出口产品包 含:NCL3258型自卸车和NXG3251D3KC型自卸车。近年来,三一在海外市场节节攀升,市场业绩连连飘红,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今年,三一路机 前三季度出口增长50%,三一港机产品海外大单不断,中东、东南亚市场火爆。

临工巴西工厂投产
山东巴西挖掘机工厂投产

  近年来,山东临工更是在海外市场获得长足发展,连续两年出口位居同行之首,建立起强大的海外后市场,保证了海外服务品质。到2016年,临工海 外市场要确保做到50亿。今年临工装载机出口占到公司整体销售的25%左右。8月,在巴西投资建厂,迈出海外战略的重要一步。9月,河北出口非洲70台,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
  如今,美国已经率先走出次贷危机的阴影,欧盟经济在宽松货币政策下止跌企稳,日本也逐渐走出“衰退的20年”,全球经济形势逐渐向好。未来的国际市场将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海外发展提供更加成熟的发展环境,海外市场大有可为。

阅读(17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2013工程机械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