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41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31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4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项目管理

2014-04-11 09:48:31

    绩效沟通作为绩效管理的灵魂和核心,是整个绩效管理过程中耗时最长、最关键、最能产生效果的环节,它包括绩效计划沟通、绩效实施沟通、绩效反馈沟通及绩效改进沟通。但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却不尽人意,很多企业都是在绩效出了问题的时候才会上演救火大戏,忽视了持续的绩效沟通对于绩效管理的重要作用。大唐思拓绩效管理系统对于绩效沟通的探究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下面就大唐思拓在自己公司内部借助管控平台实施绩效管理系统的实例进行逐一分析。


1、绩效计划沟通

大唐思拓公司在2013年就开始了借助管控平台的支撑来进行绩效管理。20131月初开始的具体绩效方案的制定历时一个月,经过公司主要管理层的三次会议、人事部门的参考建议、绩效会议纪实展示、基层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征集等确立了公司绩效管理计划的实施目标、公司层面的KPI、部门层面的KPI以及员工KPI ,重新梳理了各部门的重点项目以及各岗位的定期任务,借助管控平台所独有的任务、KPI、素质三大考评相结合的考评方式来实现公司绩效管理方案的落地。

在这一过程中,大唐思拓公司管理层向员工阐述了公司的整体目标、依此制定出的部门目标,以及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对员工的期望是什么。并在工作标准、推行平台、奖惩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剖析。

通过绩效计划沟通,员工对自己的目标能够有全面的了解,认可度也会大大提升。所以说这一阶段的绩效沟通不仅必要,而且是整个绩效方案及实施平台能否顺利推行及取得成效的基础。

2、绩效实施沟通

20133月,大唐思拓公司的绩效管理系统在公司内部正式运行。大唐思拓绩效管理系统实现了绩效管理的信息化,使绩效管理做到不显山不露水,公正公平,并与员工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随时查看平台中的任务办理日志,掌握员工完成的进度情况,对关键节点予以沟通及支持,确保员工目标的达成。

大唐思拓绩效管理系统还具有问题管理模块,员工在任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及需要的解决对象都可以在此模块实现。不仅可以形成强大的问题数据库,而且对于绩效实施过程中的有效沟通提供了依据。

3、绩效反馈沟通

大唐思拓绩效管理系统按照月度、季度、年度设置了绩效反馈沟通的不同模式,并作为产品经理以上的月度限制性KPI指标在管控平台进行了设置,为保证绩效沟通的持续进行提供了保障。在每月的部门、员工的绩效评估分数及排名出来之后,两日内对当月的绩效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异常绩效;此外,绩效申诉模块也为员工提出绩效异议提供了有效途径。在实际的绩效反馈过程中,大唐思拓公司管理层根据异常绩效分析及员工绩效申诉进行一对一的绩效面谈,并要求人资部针对全公司进行每月两人次的绩效面谈。

绩效反馈阶段沟通的内容除了涉及本次绩效结果说明、员工完成\未完成目标的原因分析,关注过去已然发生的,更重要的是依此进行下一阶段的绩效目标交流。

4、绩效改进沟通

绩效改进沟通是指对反馈免谈中员工自身欠缺的因素,或者不适当的目标完成方式,在绩效改进过程中予以的跟进监督及沟通。

绩效改进沟通通常不会单独进行,它贯穿于目标完成的全过程。大唐思拓绩效管理系统通过任务办理过程中的办理日志、督办记录及与手机等现代通讯手段相结合的即时沟通工具实现绩效管理全过程的无障碍沟通,并通过绩效分析、绩效沟通、绩效申诉等模块在管控平台留下所有沟通痕迹,完美实现绩效管理的信息化。

本文由北京大唐思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杨雪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此信息,如作删改,谢绝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大唐思拓官方网站新闻资讯栏目,期待您的参与。

阅读(13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