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310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2 13:2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12-19 16:05:24




接口测试数据准备方案
  [数据准备部分主要是单元测试的测试数据准备策略方案。]
  1  背景测试数据
  测试背景数据是被测试系统运行依赖的业务数据,可能来自于其他外围系统,背景数据通常在被测试系统中作为输入数据,业务操作只是读取操作,并不做任何修改,业务处理完成后者部分可能保持位置不动也可能被备份到其他地方。
  背景测试数据在测试前根据测试需求进行一次性准备,并在测试前对背景数据表进行备份作为数据基线。
  背景测试数据修改时可能影响原有测试用例和测试数据,因此背景数据要与测试数据和测试用例建立版本对应关系。
  2  系统业务测试数据
  系统业务数据包括静态业务数据和动态业务数据,静态业务数据指业务操作中不会被修改的数据例如业务字典、业务规则等,动态业务数据是指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会被生成或修改的数据,例如审批记录、审批单据等等
  系统业务数据与测试用例紧密相关,测试用例依赖于系统业务数据。测试执行前测试用例脚本依据测试输入数据修改业务数据满足测试需求,测试业务执行完,测试脚本要读取动态业务数据验证结果正确性,在测试执行结束前通常要对修改和影响的数据进行回退。
  业务数据于测试集合建立对应关系。
  3  测试输入数据
  测试输入数据提供给测试脚本使用的测试数据,测试输入数据应该包括:业务触发数据、期望结果数据和配置数据等。
  测试输入数据与测试用例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在单元测试和接口测试中采用读取Excel或者读取Database方式。
  对特殊的输入对象数据或文件数据等,在指定目录中进行保存。通过接口方式读取这类数据。
  测试输入数据与测试脚本建立对应关系。 更多内容请关注51testing软件测试网
阅读(5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