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20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31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14 15:05:30

一、双管路并列双腔膜片式制动控制阀

⑴制动控制阀的作用

制动控制阀控制从贮气筒进入制动气室和挂车制动阀的压缩空气,即控制制动气室的工作气压。同时在制动过程中具有渐进随动的作用。从而保证制动气室的工作气压与制动踏板的行程,有一定的比例关系,确保制动的稳定,可靠,安全。

(2)制动控制阀的组成

主要由上壳体,下壳体、平衡臂、膜片及阀门等部件组成。

(3)制动控制阀的工作过程

踩下制动踏板时,拉动制动阀拉臂,将平衡弹簧上座下压,经平衡弹簧和下座、钢球,通过推杆及钢球压下平衡臂,推动两腔膜片总成下移。消除间隙后,先关闭排气阀口,再打开进气阀口,贮气筒内的压缩空气经制动阀进人各制动气室,推杆推动调整臂使凸轮转动,制动蹄压向制动鼓,产生制动作用。

踩下踏板某一位置不动时,由于压缩空气不断输送到前、后制动气室,同时压缩空气经节流孔进入平衡腔V的气压也随之增大。

膜片下方的总压力和回位弹簧的弹力之和大于平衡弹簧的弹力时,膜片总成上移,通过平衡臂,顶动平衡弹簧下座上移,平衡弹簧被压缩,阀门将进气阀和排气阀同时关闭,贮气筒停止对制动气室输送压缩空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同样。各制动气室的压缩空气便保留在室中,车轮应保持一定的制动强度,此时称为平衡过程。

放松制动踏板时,拉臂在回位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平衡弹簧座上端面的压力消除,推杆、平衡臂、膜片总成均在回位弹簧及平衡腔内压缩空气的作用下向上移,排气阀口E打开,制动气室及制动管路的压缩空气便经排气阀口,穿过芯管内孔通道,从上体排气口B排入大气,同时,制动蹄在回位弹簧作用下,摩擦片与制动鼓分离,解除制动。更多更详尽的介绍请登录网站:

阅读(1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