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33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31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12 11:18:24

一、磨合的作用
1、扩大配合表面的实际接触面积。
2、降低配合表面的粗糙度值。
3、增大配合间隙。
磨合磨损扩大了配合表面的实际接触面积,降低了表面粗糙度值、增大了配合间隙,改善了润滑效果。因此,显著地提高了零件的抗磨损能力和抗疲劳破坏能力,提高了大修发动机的可靠性与耐久性。
二、磨合规范
发动机的磨合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出厂前在台架上进行的磨合(包括冷磨合与热磨合),一般称为发动机磨合;第二阶段是发动机装车出厂后,在汽车运行过程中进行的磨合,一般称为汽车走合。
发动机磨合过程如下:
三、发动机总成修理竣工技术条件
1、一般技术要求
(1)装备齐全、按规定完成了发动机磨合,无漏油、漏水、漏气、漏电现象。
(2)加注的机油量、牌号以及润滑脂符合原厂规定。
(3)急加速时无突爆声,化油器不回火,消声器无放炮声,工作中无异响。
(4)机油压力和水温正常。
(5)气缸压力符合原厂规定,各缸压力差,汽油机应不超过各缸平均压力的8%,柴油机不超过10%。
(6)四冲程汽油机转速在500~600r/min时,以海平面为准,进气歧管真空度应在57.2~70.5 kPa范围内,其波动范围,六缸机不超过3.5 kPa,四缸机不超过5 kPa。
2、主要使用性能
(1)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5 s内能起动。柴油机在5 ℃,汽油机在-5 ℃环境下,起动顺利。
(2)配气相位差不大于2°30‘。
(3)加速灵敏,速度过渡圆滑,怠速稳定,各工况工作平稳。
(4)最大功率和最大转矩不低于原厂规定的90%。
(5)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于原厂规定。
(6)发动机排放限值应符合规定。
二级维护竣工的发动机要求能正常起动,低、中、高速运转均匀、稳定,水温正常,加速性能好,无断火、回火、放炮等现象。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应无异响。无负荷测功功率不小于额定值的80%。更多更详尽的介绍请登录网站:
阅读(17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