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490
  • 博文数量: 1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11 10:57
个人简介

欢迎关注:https://zhangdd.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4)

文章存档

2018年(9)

2016年(4)

2015年(23)

2014年(54)

2013年(1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11-18 16:25:46

    公司使用了三线接入,联通.电信.移动最近发现一个问题,有时候网站经常打不开,或者打开的速度很慢,查找原因发现三线之中的一条线路丢包很严重,打客服电话官方回答“线路受到非法攻击,技术人员正在解决”。还好用的是三线,直接dnspod把出问题的线路解析关掉,果然一切正常了。于是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及时发现哪条线路出问题呢,这里我们介绍下使用zabbix icmp-ping监控网络状态的配置。
    zabbix是监控功能很强大的软件,这里我们介绍的zabbix 使用“sample check”监控网络状态需要用到fping,这个前面我们已经介绍说过了,不清楚的同学可以参照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179844-id-4049896.html这篇文章,这里不再详述了。
   下面说下具体的配置过程
1.打开zabbix-configuration-host-creat host 添加需要监控的ip地址,host name添加需要监控的ip地址,下面可以选用agent snmp ,ip地址可以写ip地址,也可以不改,这里用不到agent或snmp的监控,只是使用的“sample check”icmp-ping监控。

2.关联模板的时候选择template icmp ping

关联成功后可以看到graph里面多了

3.添加报警,trigger里可以看到报警选项

4.成功后的图形如下

阅读(34103) | 评论(1)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fljcn2014-12-07 23:14:24

顶起,好文章!!!
解决了我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