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5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28 18: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9-04 13:40:13

中国的概念是从第一家成立以来逐渐引入中国的,随后第三方公司的建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信托处于一种法律空白、业务摸索经营的状态。2001年10 约1日,《信托法》正式施行,结束了长期以来信托活动无法可依的局面,增添了相关法律的空白。《信托法》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在中国确立了信托制度,信托公司经营信托业务的基本法律依据。

  赵军:《信托法》是调整和规范信托关系的法律。对信托的基本原理涉及的信息定义、信托财产、信托经营基本原则、信托当事人法律地位和基本权利义务作了一般性规定,同时规定了以下制度:一是信托设立制度,即信托设立应;赵军: 有合法信托目的,有确定的信托财产,采用书面形式,并依法进行信托登记。二是信托财产制度,规定了信托财产独立性的法律属性;三是受托人制度,对受托人忠实义务、审慎义务的规定,使得专业、尽职、诚实、信用成为; 产管理人的必备条件;四是受益人制度,它是委托人和受托人的信托活动创办的,但却充分享有信托财产带来的利益,格上理财公司的核心就围绕信托法的专业性、审慎性。

  赵军:《信托法》构建了我国信托法律制度的基础,确认了信托关系,为我国行业信托、公益信托和民事信托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推动了我国财产管理市场规范化健康发展。赵军:2003年,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于2004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法是我国完整地规范银行业监管的法律,奠定了银行业有效监管法制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共分为总则、监督管理机构、监督管理职责、监督管理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六章50项条款,旨在以法律的形式。我国银行业监管的目标、原则,确定银行业监管机构的法定地位和职责,增强和完善监管手段,规范监管程序,推进我国银行业监管向国际惯例靠垅,提高我国银行业监管的有效性。2006年10月31日,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修改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决定》,赋予银行业监管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査的权力。

原文地址: 格上理财

阅读(1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