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317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9 11: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09-29 11:11:39


我也曾经纯洁过,只是,逐渐的,我发现了自己的龌龊。
      很不愿意回忆小时候,即使小时候思想上,天真无邪,可天真,还有另一层意思——无知,而无知,是我儿时最大的错。
      大了以后,逐渐明白了自己的童年,也逐渐的懂得了童年的龌龊,这种龌龊,正为我长大成人后思想的龌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了以后,也会听到黄段子,有的人不明白,我却懂,然而,此时此刻,对于一脸懵懂的人,是羡慕的,因为,这么大了还处于无知的阶段,证明她们依然纯洁,而我,却在童年,就已经错失了这份贞洁。
      一个很要好的姐妹儿看片,问她感想如何,她回答“太没意思了~两个多小时的片子,一直在那里“进进出出”,不累么?多无聊啊~”因为没经历过,所以,索然 无味,不是冷淡,也没有太多厌恶,只是觉得无聊,这是纯洁的象征。而若是真正经历过了,便会感受到生理的冲动,这就是纯洁与不纯洁的区别。
      长大了,愈发的想要变纯洁,可又因为那无法抹去的回忆,而更加憎恨自己,憎恨那些导致自己恨自己的人们,他们没有教会我成长,却让我过早的懂得了欲望,他 们是无底洞,用我的无知填满,用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东西教会了他们享受。只是,他们不知道,彼时的我也不知道,我因此而丢了什么。
      现在,懂得太多,包括恨,无知的后果,该有谁来承担,我的未来,谁能期许,我的命运,谁能包容,是谁的错,我又能怪谁,恨他们,真的有用么?逃离了童年, 却带走了噩梦,有些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是今生都无法疏离的关系,然而,也是我今生都无法接近的距离,没有人懂无知带来的痛,没有人懂回忆带来的伤。
      多想失去记忆,多想不记得当年的龌龊,童年,本该是美好的,本该是天真的,本该是最值得回忆的曾经,然,于我来说,童年,是最不忍记忆的过去,是最无知的年纪,是最令我悔恨终生的回忆。
      我一直是个保守的人,有时候,我却突然的不知道自己在守什么,最重要的东西已经失去,我在守护精神么?
恨谁,恨自己的无知,恨别人的无知,也恨某些人的蓄谋已久,直到长大了,我才知道了有些人的所作所为究竟意味着什么,才知道了,我当时的存在,有怎样的意义,才知道,我的童年有多么令人心碎。
      怪谁都没有用,有些人已经死了,有些人活着,却是我永远无法避免的相逢。
      生活,就是这样,让你在懵懂的时候经历,然后当你幡然醒悟,事实无可更改。谁在意,谁便输了,谁较真儿,谁便输得彻底。
 
阅读(2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