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26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27 17: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1-13 11:47:39


  贷款就去中国速贷网,了解更多贷款问题请关注微信公号:中国速贷网,客服QQ1828999057


    昨日,本报报道了市民曾先生注销的交行信用卡,3年后发现仍有一笔美元呆账。这三年期间,他无法贷款也无法再办信用卡。

  昨日上午,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陈蔚及相关负责人做客广东电台“民声热线”并回应此事。记者将曾先生的信息提供给银行方面以方便调查。

  太平洋(601099,股吧)卡中心首席客服窦晓伟分析,虽然曾先生没有主动使用美元账户的行为,但在某些境内网站支付时,可能涉及外币支付。“也可能存在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而曾先生自己却并不知情。”

  曾先生称,自己在销户时已经按照银行要求还清了所有欠款,银行方面也并未告知美元账户仍有一笔呆账。如果呆账真的存在,为什么一笔呆账存在五年却无人提醒他去还款呢?

  窦晓伟解释,银行有告知义务,信用卡客户可以选择电子账单、手机银行等方式了解账户及欠款情况。另外,银行的账务部门也会做到给每个账户指定提醒。“在曾先生这件事上,银行有没有尽到提醒义务,还要进一步了解,再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曾先生得知美元账户存在呆账后,多次要求删除呆账记录,但未能如愿。直到今年年初,曾先生要起诉银行,他自称一周之后呆账记录删除,收到工作人员以“个人名义”赠送的500元油卡和一个鼠标作为补偿。这样的处理流程是否正常?

  窦晓伟认为,曾先生所说的是一个较特殊的情况。按照正常流程,银行会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将具体的处理和解决方案给客户。“如果真的通过钱、礼品等单方面的馈赠来解决问题,不符合规定”。

  陈蔚表示,对于曾先生经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需进一步核实,“从销卡环节的合规性、到最后赔偿环节的情况,需要通过查询我们系统的记录,并向经办人员进行了解。”“会把系统的记录情况和社会反映的情况综合起来,给曾先生一个明确的答复。”

阅读(1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