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7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10: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1-08 14:14:48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许鸿升

  本报讯 2002年,闽清男子罗某将另一男子黄某砍成重伤,随后潜逃11年之久。近日,民警得到罗某潜回闽清的线索。因为罗某十分迷信算命,民警便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假扮命理大师,在罗某可能出现的地方搜索。果然,罗某上钩了,把“生辰八字”和周边环境的照片发给“大师”。9月16日,警方依据这些信息将罗某抓获。目前,罗某已被逮捕。

  逃犯迷信算命已外逃11年

  2002年的一个深夜,t.qq.com/ncbz2014,闽清一家迪吧前,一名男子全身被砍十多刀,身受重伤。民警调查发现,伤者黄某与卓某有生意上的纠纷,卓某(已抓获)便唆使罗某、方某(已抓获)等人将黄某砍伤。一晃11年过去了,除罗某仍然在逃外,当年的数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

  今年临近中秋之际,闽清警方得知罗家上下并无特大喜事,却购置了不少年轻人的衣物、生活用品等,推断很可能是罗某回来了,t.qq.com/hzbzj123。很快,当地群众举报,他们在坂东地区见到过罗某,现在他很信算命,隔几天就找个算命先生算一算。

  民警灵机一动,特意注册了一个命理大师的微信号码,在罗某可能出没的地方进行搜索,终于在坂东镇商贸街发现了带有罗某头像的微信号码。

  发藏身处的照片请“大师”布局风水

  两民警一人扮演“命理大师”角色,另一人开着百度,为其提供“理论”支持,在微信上和罗某聊了起来。民警抛出生辰八字算命、周易八卦算命等说辞,令罗某很是佩服。

  “大师”趁热打铁,“把你的生辰八字还有照片给来,我帮你分析下。”不一会儿,这些信息都发到了“大师”的手机上,民警确定就是犯罪嫌疑人罗某。

  民警将计就计,说犯罪嫌疑人罗某“印堂晦涩发黑,不吉利”,这段时间会有“血光之灾”,然后以帮罗某调整屋内及门前摆设改变“风水”为由,让罗某拍照片显示他周边的环境。

  9月16日下午5时许,民警顺着罗某的照片,找到他的藏身之处时,罗某正卖力地按照“大师”的指示将摆放在其门前的花盆移来移去。民警迅速将罗某控制。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