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835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9 11: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57)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1-20 13:18:24


  贷款就去中国速贷网,了解更多贷款问题请关注微信公号:中国速贷网,客服QQ1828999057


     “现在储蓄存款被分流得太厉害了,要完成揽存指标越来越难了。”面临年底的存贷考核压力,除了提升理财产品收益之外,不少银行也使出了存款送礼品、贴息存款等招数,然而这些揽存的方式却是不被行业规定允许的。

“在年底之前,我要完成100万元的储蓄存款业务,可现在才拉来30万。”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王芳(化名)说,临近年末出于存贷比压力,各个银行网点都要完成一定的存款指标,但由于理财方式的增加,不少居民存款都被分流了,今年的任务并不好完成。

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兴起,投资者的选择多了,无论是理财产品还是基金信托,其收益率都高于存款利率。央行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0月全国住户存款减少了8967亿元。

“定存利率最高只能上浮10%,单靠这个已经很难吸引到存款了。”王芳说,有不少银行在年底都会推出存款送礼品的活动,存上一定数额的定期存款,就送购物卡或者毛巾、大米等实物礼品。银行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任务,还会通过贴息存款的方式从外面买入存款资金。

记者了解到,存款贴息是指除去原有的存款利息外,银行另外根据存款金额给储户的“利息”。“比方说活期存款的利率只有0.35%,但我们会拿1%-2%的利率给客户来吸引短期的存款。”王芳说,从流程上来说,和普通存款一样,贴息部分是中介付给客户,一般存好后就会付,结款比较及时。贴息往往是针对百万级的资金,根据资金量的不同,贴息利率也有差别。

“办贴息存款往往要银行自己贴钱,算是为完成指标而出的下策吧。”王芳说,对银行来说,贴息存款也存在风险,储户收到贴息后有可能将账户中的存款再取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银行人员有时会和储户签订相关协议。

记者从山东银监局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相关规定,银行不得变相提高或降低存贷款利率,不得支付或收取法定利息之外的任何礼品或额外费用。揽储大战中的贴息存款等违规行为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而且带来了存款的不正常流动,增加了银行的经营成本。

阅读(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