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986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08 09: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HTML5

2013-08-11 23:31:57



     从html语言在互联网诞生(1991年)的第2年被蒂姆·伯纳斯发明之后,他就给我们的世界了带来惊人的变化,大量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网络这种新的媒体逐步成为继广播和电视之后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介。HTML在改变这个世界,改变着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的发生变革,一次次地更新标准以容纳新的技术,制定新的规范,带给这个世界更多的惊喜。HTML5就是这个过程中最新的产物。
对我而言,HTML语言很早就会使用了,但是我几乎从来没有关注过HTML标准的变迁,比较幸运的一点是我当时学的就是HTML4,而从这个标准到现在的HTML5经历了10年!依稀记得我听说HTML5这个词还是11年下半年的事情,当时我的一个朋友和我说了HTML5的一些事情,后来我查了资料,并浏览了很多HTML5的体验网站,我...都惊呆了。这个HTML5简直太酷了,对于用户体验的提升简直不是一星半点而是一步千里。从此我就开始逐步慢慢地学习HTML5,了解其语法,做一些小实验,也学会了一些,但是还没有达到全面和精通的地步。看到这本书的试读,觉得真是正当时啊!
     这本书的试读提供了前两章的内容,第一章中作者记述了HTML5背后的事情,对HTML的演变历史,HTML5的前世今生,进行了简要的接受,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作者对HTML5标准制定者WHATWG工作组的设计理念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释,我觉得这一部分尤为经典和重要,我读过的很多资料都没有涉及,读完这部分,我明白了很多,这就是HTML5现在所具有内容的真正原因其实我们认识任何东西,如果能够了解其背后的设计思想,不仅能够对其本质有深入的了解,甚至能够由已知的它的一个方面推理猜想理解其另外的部分,这就是思想的魅力,思想就是本质很灵魂。另外第一章中还对HTML5的元素、属性和特性做了深入浅出而简洁易懂地介绍。第二章则对所有的HTML5标签分类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同时也对一些常用的技巧进行了讲述,讲解的非常全面,能够让人对HTML5所能提供的功能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详细地阅读试读章节之后,我觉得这本书中的内容非常全面而且深入,正如标题所写的那样。作者所采用的讲述风格简洁明了,让人能够清晰易懂地了解到深层次的东西,这一点颇为难得。作者集全面、深入、简明于一体,对HTML5的各个主题进行了透彻的讨论,不论是想要深入理解HTML5还是拿来作为手头常备的百科参考书,这本书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阅读(11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