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73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30 19:06
个人简介

时不时的会发两篇博文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4年(5)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02-08 10:46:18

摘自 http://johnny-gz.iteye.com/blog/1750714
一、配置文件说明: 

1、log4j.rootLogger=INFO, stdout, R 
   将等级为INFO的日志信息使用stdout和R进行输出,这里可以自己命名; 
   等级可分为OFF、FATAL、ERROR、WARN、INFO、DEBUG、ALL,OFF是关闭,不输出任何信息,其他级别按这个顺序依次降低,如果指定一个级别,如INFO,则比该级别高的信息都会输出,此时会输出FATAL、ERROR、WARN、INFO级别的信息。 

2、log4j.appender.stdout=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 
   log4j.appender.stdout.option1=value1 
   定义stdout的输出端类型,以及属性选项配置,可以有下面几种类型: 
   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输出在控制台) 
   org.apache.log4j.FileAppender(输出到文件)    
   org.apache.log4j.DailyRollingFileAppender(每天产生一个日志文件)    
   org.apache.log4j.RollingFileAppender(文件大小到达指定尺寸的时候产生一个新的文件),可通过log4j.appender.R.MaxFileSize=100KB设置文件大小,还可通过log4j.appender.R.MaxBackupIndex=1设置为保存一个备份文件    
   org.apache.log4j.WriterAppender(将日志信息以流格式发送到任意指定的地方) 

   输出端共同选项: 
   Threshold=WARN: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ConsoleAppender选项: 
   Target=System.err:默认情况下是:System.out,指定输出控制台 
   
   文件输出端共同选项: 
   File=mylog.txt:指定消息输出到mylog.txt文件。 
   Append=false:默认值是true,即将消息增加到指定文件中,false指将消息覆盖指定的文件内容。 
  
   DailyRollingFileAppender 选项: 
   DatePattern=yyyy-ww:每周滚动一次文件,即每周产生一个新的文件。当然也可以指定按月、周、天、时和分。即对应的格式如下: 
   1)yyyy-MM: 每月 
   2)yyyy-ww: 每周 
   3)yyyy-MM-dd: 每天 
   4)yyyy-MM-dd-a: 每天两次 
   5)yyyy-MM-dd-HH: 每小时 
   6)yyyy-MM-dd-HH-mm: 每分钟 

   RollingFileAppender 选项: 
   MaxFileSize=100KB: 后缀可以是KB, MB 或者是 GB. 在日志文件到达该大小时,将会自动滚动,即将原来的内容移到mylog.log.1文件。 
   MaxBackupIndex=2:指定可以产生的滚动文件的最大数。 

3、log4j.appender.stdout.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  
   定义stdout的输出端的layout是类型,可以有下面几种类型: 
   org.apache.log4j.HTMLLayout(以HTML表格形式布局), 
   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可以灵活地指定布局模式),    
   org.apache.log4j.SimpleLayout(包含日志信息的级别和信息字符串),    
   org.apache.log4j.TTCCLayout(包含日志产生的时间、线程、类别等等信息) 

4、log4j.appender.stdout.layout.ConversionPattern= [APPName] %p [%t] %C.%M(%L) | %m%n 
   如果使用pattern布局就要指定的打印信息的具体格式ConversionPattern,具体参数: 
   %m 输出代码中指定的消息 
   %p 输出优先级,即DEBUG,INFO,WARN,ERROR,FATAL 
   %r 输出自应用启动到输出该log信息耗费的毫秒数 
   %c 输出所属的类目,通常就是所在类的全名  
   %t 输出产生该日志事件的线程名 
   %n 输出一个回车换行符,Windows平台为"rn”,Unix平台为"n” 
   %d 输出日志时间点的日期或时间,默认格式为ISO8601,也可以在其后指定格式,比如:%d{yyyy MM dd HH:mm:ss,SSS},输出类似:2002年10月18日 22:10:28,921  
  %l 输出日志事件的发生位置,包括类目名、发生的线程,以及在代码中的行数。 

   %x: 输出和当前线程相关联的NDC(嵌套诊断环境),尤其用到像java servlets这样的多客户多线程的应用中。 
   %%: 输出一个”%”字符 
   %F: 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所在的文件名称 
   %M: 输出执行方法 
   %L: 输出代码中的行号 
   可以在%与模式字符之间加上修饰符来控制其最小宽度、最大宽度、和文本的对齐方式。如: 
   1) 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默认的情况下右对齐。 
   2)%-2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号指定左对齐。
   3)%.3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大的宽度是3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大于30的话,就会将左边多出的字符截掉,但小于30的话也不会有空格。 
   4) .30c: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就补空格,并且右对齐,如果其名称长于30字符,就从左边交远销出的字符截掉。 
   [APPName]是log信息的开头,可以为任意字符,一般为项目简称。 

5、log4j.appender.R=org.apache.log4j.DailyRollingFileAppender 

6、log4j.appender.R.File=D:\\logs\\APPName.log 
   定义R的输出端的文件名D:\\logs\\APPName.log,该名称可以自行修改。 

7、log4j.appender.R.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 

8、log4j.appender.R.layout.ConversionPattern=%d-[TS] %p %t %c - %m%n 

9、log4j.logger.com.johnny=DEBUG 
   自定义各个包中日志级别,指定com.johnny包下的所有类的等级为DEBUG。 

二、加载自己的配置文件 
  log4j默认加载类路径下的log4j.properties文件,如果自定义其他名称的properties文件的时候,就需要使用PropertyConfigurator.configure(“FilePath”)来加载配置文件,这里要注意一下配置文件的路径: 

针对java项目: 
   1、绝对路径 --  F:\\test\\log4jSelf.properties;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如果不是web项目的话,写绝对路径那就是硬盘上的全路径了 
   2、相对路径 --  src/youFileName.properties 
   log4j默认的当前路径工程下面,即跟src同级目录,了解这点相信相对路径大家都手到擒来了,或者类加载器获得路径也可以; 

针对web项目: 
    getRealPath获得路径加上文件名
阅读(57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