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240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8 17: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5年(6)

2014年(8)

2013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5-05-30 17:23:27

据统计,截止到2014那年年底中国智能手机数量突破5亿,意味着是什么概念呢?每天有数亿的人在通过手机浏览信息!在当今,手机不仅仅是一款通信工具,更是一款必备的信息工具。

  买包包、买家电、买用品、买衣服,过去用户都会在电脑上进行选择,然而近年随着移动互联的强大,更多的用户开始了“手机下单”。哪怕暂时不下单,若遇到需求的东西也会通过手机来做查询。

  7年前做网站是相当容易获得流量的,那个时候国内的网站数量并不多,也正因为如此,造就了一大批的富翁。7年后的今天,PC端竞争的如火如荼,甚至不惜花钱“推广”也要做流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以吃到肉,最后吃螃蟹的人可能连渣都没了,何必呢?

  而现在对于站长和企业来讲,又有一个新的转折点:“移动互联”,相信不少站长已经深有体会了:在电脑上面排名一般的站点,在移动终端上的排名却 非常好,甚至流量达到几十倍的提升。那么企业如何做好移动互联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笔者分享一些实用性最强的问题,来做解答。

  一:移动站一定要用HTML5建设吗?

  答:html与html5均可,但是要在页头做对应的声明,例如:

  注意事项,如果网站移动版本使用xhtml建设的,那么在PC站点上就要标注出xhtml,如果是html5建设的那么也要标出对应的,不可以错误使用!不过使用HTML5建站是一个趋势,但是就目前而言仍旧有一个弊端:部分低端浏览器可能并不能很好的支持。

  二:移动端的数据必须要和PC端一样吗?

  答:如果你做适配的话,那么移动端上面的对应链接的内容要和PC端是一样的。如果不一样呢?属于失败的适配!目前:移动端不直接参与排名!

  三:移动端网站标题关键字需要和PC一致吗?

  PC端和移动端展示的摘要结果,以及标题长度都是不同的,所以建议为移动端单独来做。且不易标题过长,建议控制在移动端最大显示范围内:20个字。

  四:不做单独的域名处理,自响应的网站可以吗?

  就目前而言,我们做出一下优先权的比较:子域名>目录形式>自响应形式>转码类型的,这里指的是前两者都做了单独的移动端展示站。

  五:PC端的所有页面都需要做到移动端吗?

  移动端的网站是将一些更有价值的信息展示出来,以及网站重要的页面,和PC端的排名页面!一些没有价值的频道,或者页面,可以不参与到移动端的建设中。

  六:我想换个域名来适配可以嘛?

  有些网站使用的是如子目录类型来适配的,但是现在想用新的子域名来适配。很多站长担心,如果不做适配了,是不是就出现死链接了呢?对此我们要说的是:只需要重新适配就好了!

  七:移动端数据建设的没有规律怎么办?

  如果没有规律可寻的的话,那么只能通过url-url关系的形式来进行适配,不过如此适配工作量较大,所以还是建议尽可能的将网站的URL做的和PC端对应起来,有规律可循的最好。

  上面是笔者认为的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归纳百度站长平台数据,以及自己的看法做综合整理。之后再来整理一些在A5商学院(QQ群:7884554)中其他站长提及的一些问题:

  问:“我有一个问题。现在我们公司已经有一个有很多关键词排名的PC网站,现在有两种建站方式,一种是把PC网站转换成移动版,这样别人在手机上搜索关键词的时候就能找到我们网站。第一种是重新设计建设一个网站,需要重新做优化。”

  答:PC站为什么要转换成移动版?移动版并不直接参与排名,是属于PC版本的映射。解答完毕。

  问:有一家网络公司说可以在原有网站的基础上转换成移动网站,这样用户在移动端搜索关键词的时候,会出现我们的PC网站,但是用户点进去的时候,就会跳转到移动版

  答:原有的基础上优化,属于自响应类型的优化,百度优先权较小 不建议采用。

  问:移动站和pc站可以放在同一空间吗?

  答复:没有任何不良影响,本身是PC的映射。

  与本文无关:世爵娱乐   转载请注明,肆意删除链接,我们将保留追责权利。

阅读(1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谈谈百度原创算法的致命失误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