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8939
  • 博文数量: 6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5)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74)

2016年(170)

2015年(102)

2014年(276)

2013年(55)

分类: Java

2016-04-26 16:42:27

JDK、JRE、JVM三者的区别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针对Java开发员的产品,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RE、Java工具和Java基础类库。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是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的环境的集合,包含JVM标准实现及Java核心类库。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是整个java实现跨平台的最核心的部分,能够运行以Java语言写作的软件程序。
  JDK、JRE、JVM三者的区别与联系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在计算机开发语言的历史中,从来没有哪种语言象Java那样受到如此众多厂商的支持,有如此多的开发工具。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Sun Microsystems针对Java开发员的产品。
  JDK中包含JRE,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名为jre的目录,里面有两个文件夹bin和lib,在这里可以认为bin里的就是jvm,lib中则是jvm工作所需要的类库,而jvm和 lib和起来就称为jre。
  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RE(Java Runtime Envirnment)、一堆Java工具(javac/java/jdb等)和Java基础的类库(即Java API 包括rt.jar)。
  ①SE(J2SE),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SE。
  ②EE(J2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使用这种JDK开发J2EE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EE。
  ③ME(J2ME),micro edition,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ME。

  JDK、JRE、JVM三者的区别与联系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金字塔结构 JDK=JRE+JVM+其它 运行Java程序一般都要求用户的电脑安装JRE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没有jre,java程序无法运行;而没有java程序,jre就没有用武之地。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
  是运行基于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所不可缺少的运行环境。也是通过它,Java的开发者才得以将自己开发的程序发布到用户手中,让用户使用。
  RE中包含了Java virtual machine(JVM),runtime class libraries和Java application launcher,这些是运行Java程序的必要组件。
  与大家熟知的JDK不同,JRE是Java运行环境,并不是一个开发环境,所以没有包含任何开发工具(如编译器和调试器),只是针对于使用Java程序的用户。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就是我们常说的java虚拟机,它是整个java实现跨平台的最核心的部分,所有的java程序会首先被编译为.class的类文件,这种类文件可以在虚拟机上执行。
  也就是说class并不直接与机器的操作系统相对应,而是经过虚拟机间接与操作系统交互,由虚拟机将程序解释给本地系统执行。
  只有JVM还不能成class的执行,因为在解释class的时候JVM需要调用解释所需要的类库lib,而jre包含lib类库。
  JVM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阅读(15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