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21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10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3-04-26 14:08:28


    IP数据报在因特网中传勒可能合发生丢失、乱序或者传拍差错等问题,这类问题可以借助于端系统的传输层来得到修正。但传的层并不能为用户传递IP数据报在因特网中传铃时可能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的报告.比如某个用户发出的数据报目的地址不存在,路由器不能为它找到一个正确的输出路径,发生这种情况时必须能够及时通知用户,以免用户进程无休止地等待服务器响应。因特网TCPIP协议族中的控制消息协议IcMP,主要用于在主机或者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消息。比如上述情况可以由某个路由器向用户发送一个IcMP消息,通知用户其所请求的服务器目标地址不可达。IcMP能够传递的控制消息主要包括:差俗报告、目标可达性测试、路由信通知、网络性能5gI试等等。
,,,,,,,
    IcMP报文可以由主机或者路由器产生,比如果个路由器接收到一个目的网络不可达的数据报便构建一个IcMP报文发送到这个数据报的发送端,一个服务器收到一个并不存在的服务请求(服务器本身并不提供所谓求的服务)也可以产生一个IcMP报文发送到请求服务的客户端。IcMP报文还可以由主机或路由器主动发出以测试通往某个主机或路由的网络可通性。命令“pin8n n m x,j是一个应用层常用的网络测试命令,能够测试从本主机到IP地址为:n x的主机之间的网络连通状况。通过命令“pi叩”,本主机向目标主机发送一连串的IcMP报文,称为回送请求数据包.目标主机收到回送请求后返回相应的IcMP响应报文,通过这个过程可以判断网络的响应时间和本机与目标主机连通性。
  
阅读(5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