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40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10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3-04-23 13:23:07


    IP地址是因特网为每一个通过互联网实现数据通信的计算机主机或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所分配的地址标记,每个参加数据通信的主机都需要有一个全球唯一的IP地址才可以将其数据信息构建成少数据报并通过因特网传送到目的节点。四地址的特点不仅仅表现在它的唯一性,更重要的是IP地址是有结构的。这种结构体现在IP地址由两部分组成:网络号和主机号。网络号也称为网络地址或IP地址前额,标记使用这个研地址的主机所在的网络,任何一个连人因特网的主机首先都要先连接到菜个网络上,比如校园网中某个以太网或某个因特网服务提供商IsP提供的接人网等。IP地址的主机号用于指定网络中的主机标识。IP地址的唯一性体现在连接因特网上的任何一个网络都具有唯一的网络地址标识,并月.连接在每个网络上的任伺一个主机也都具有唯一的主机号。
,,,,,,,

    IP地址的这种结构性为因特网中路由器进行数据报选路提供了基础。事实上,路出器所维护的路由表信息是IP网络地址与路由器输出端口的对应关系,当某个IP数据报从路由器某个端口输入时,路由器用这个数据报的目的IP地址在其路由表中找到相匹配的网络地址,并从这个网络地址所对应的端口输出这个数据报,而对于目的IP地址的主机号并不需要了解。5.1节介绍了路由器的基本结构,并了解到路由骆在每个端口与不同的网络相连接时,都要采用那些端口所连接的网络或链路所要求的物理模路和数据链路技术。路由器的各个端口还需要具备其所连接网络的网络接口技术,换句话说,路由器每个与其网络连接的端口都需要一个IP地址,并且这个IP地址的网络号与该端口所连接网络的网络地址相同,而主机号必须保证与这个网络上其他设备的主祝号不发生重复。
阅读(4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