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701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25 15: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

文章存档

2013年(29)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3-09 14:55:03

    FTP服务器,则是在互联网上提供存储空间的计算机,它们依照FTP协议提供服务。 FTP的全称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来传输文件的协议。简单地说,支持FTP协议的服务器就是FTP服务器。
   一般来说.用户联网的首要目的就是实现信息共享,文件传输是信息共享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之一。Internet上早期实现传输文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知道 Internet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计算机环境,有PC,有工作站,有MAC,有大型机,据统计连接在Internet上的计算机已有上千万台,而这些计算机可能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有运行Unix的服务器,也有运行Dos、Windows的PC机和运行MacOS的苹果机等等,而各种操作系统之间的文件交流问题,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文件传输协议,这就是所谓的FTP。基于不同的操作系统有不同的FTP应用程序,而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遵守同一种协议,这样用户就可以把自己的文件传送给别人,或者从其它的用户环境中获得文件。
   在FTP的使用当中,用户经常遇到两个概念:"下载"(Download)和"上传"(Upload)。"下载"文件就是从远程主机拷贝文件至自己的计算机上;"上传"文件就是将文件从自己的计算机中拷贝至远程主机上。用Internet语言来说,用户可通过客户机程序向(从)远程主机上传(下载)文件。使用FTP时必须首先登录,在远程主机上获得相应的权限以后,方可上传或下载文件。也就是说,要想同哪一台计算机传送文件,就必须具有哪一台计算机的适当授权。换言之,除非有用户ID和口令,否则便无法传送文件。这种情况违背了Internet的开放性,Internet上的FTP主机何止千万,不可能要求每个用户在每一台主机上都拥有帐号。匿名FTP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产生的。
阅读(5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何看待C语言的?

下一篇:何谓io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