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0782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21 15:49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86)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8-29 15:55:29

直流通信电源的休眠节能技术

  休眠节能技术是邮科公司提出的降低通信电源能耗的有效手段。休眠节能技术的主要思路是电源系统根据系统的负载情况和系统当前模块的工作情况,通过合理的逻辑判断和控制,在保证系统冗余安全的条件下,有选择的打开或休眠部分模块,使系统工作在最佳效率点并保证模块间同步老化。

休眠节能模式不同于模块的冷备份模式。休眠节能模式下,模块的主电路完全停止工作,控制电路仍在工作,整个系统处于待机状态。一旦有告警等异常情况,休眠模块可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这与模块的冷备份是完全不同的。

休眠节能技术也不同于传统的遥控关机技术,传统的遥控关机功能只关闭模块的输出部分,模块输入及其它辅助电路仍处于工作状态。因此,模块在遥控关机状态下仍有一定的损耗。在模块休眠模式下,模块的输入输出完全处于关闭状态,整个模块的待机损耗明显降低。

统工作在休眠节能状态下,一旦负载增大到一定程度或系统异常,系统会立即根据需要唤醒部分休眠模块。使整个系统始终处于安全可靠的工作状态之下。

此外,系统可根据设置的工作时间使模块轮流休眠,从而使每个模块的累计工作时间基本一致,从而使所有模块均匀老化,避免个别模块过度老化的现象。

在不同负载率条件下节能前后的效率比较和节能效果测试数据, 从测试结果可看出,采用休眠节能技术后,电源系统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且在不同负载率下保持较平稳的状态。因此休眠节能技术达到了控制系统在不同负载条件下工作在最佳效率点实现能耗降低的目的。

休眠节能技术已经过实际站点的运行验证,通过比较站点的平均日耗电量,表明电源休眠节能对降低机房能耗是非常有效的。

文章来源:  

阅读(3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