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82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19 11:0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5-23 10:17:27

她是安静的,如诗歌一般唯美。作为省会城市,绿带绕城。是市中心的“城市之肺”黔灵公园,昼夜交替,绿叶在这里舒展,空气在这里净化。一米阳光,微风拂过河边的杨柳,坐在名校一中旧址附近的沿河绿化带,淙淙的南明河水将都市的喧哗荡开,看过历经百年风吹雨打的甲秀楼,闭上眼任由阳光在脸上跳舞。走过水泥钢筋的高楼,或许木楼梯吱吱呀呀的声音更能牵出儿时的懵懂情愫。而站在“达德书院”中,环顾四周如同是被高楼包围的清泉,抬头望去却依然是那片蔚蓝的天。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回归生活,才是城市的本意。城市是现代人生活的家园,高楼林立的建筑早已不是衡量城市标准的唯一,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气候适宜才是回归自然生活的品质要素和追求内心宁静的美好愿景。

北纬27度,贵山之南,藏着一个诗意的栖居。

春天,城郊永乐的桃花开满了世界,樱花缀满了合群路;夏天,董家堰的荷花、花溪的睡莲,在一汪碧池中亭亭玉立。秋天,车水马龙的一环路,梧桐树从头到尾笔直的站着,梧桐秋叶随风飞扬。冬天,少有银装素裹,而寒风中来往行驶志愿帮忙车辆上的绿丝带,让人心不由得暖和起来。

 她是热情的,如明星一般璀璨。诗意萦绕在贵阳周围,但作为省会城市,她耀眼的地方不言而喻。以诗情画意的自然人文风光舒展风情,热情如火的招待选择在此栖息停留的人。国贸、星力集团大型商场里,惊叹于各类应景的主题活动。大西门、恒丰步行街汇聚了各个年龄层的购物者。长椅上的偶作停留,是在窃窃私语下一个购物MALL

白日里,迎着阳光走在长长的中华路上,经过大十字、喷水池商圈,看尽都市繁华。转个弯,上至富水路,体会如上海甜爱路一般的恋爱气氛,在这条路上体会恋爱、结婚、过日子的完整人生。或是顺着道路走进陕西路中,去探访一家深巷中的咖啡店,捧上一杯咖啡,逗弄店里的猫咪,细心发现一个感人的故事。华灯初上,在这个包容的城市里,五湖四海的人儿都可以找到家乡菜,不得不提的是在餐馆里体会饭前饭后必“麻将”的文化。夜色渐浓,贵阳却不会让人睡意高涨。陕西路、黔灵东路上,错落有致的各类主题酒吧拉开着夜色的帷幕,这些酒吧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定是几个合心的朋友合伙开的。他们未必是经营的智者,却是乐于栖息于的凡人。大型的夜场里,跟随激昂的音乐而沸腾,伴着抒情的歌声而落泪。当一切情绪得到宣泄之后,合群路的美食在向人群招手。

 在世界不同的地域中,城市发展的轨迹都趋于相同。很长一段时间内,城市的发展割断了城市的历史文脉被,缩减了城市的绿化植被,取而代之的是钢筋水泥的居民小区和热闹繁华的CBD。贵阳,不羡慕成都的“巴适”,不攀比重庆的“火热”。只依着自己的性子,在西南这块沃土上静静的发芽、开花、结果。

追根究底,人们对一个地方的极度喜爱。
  
“林城”贵阳,一个诗一般温婉的栖息之地,静静的等候着每一只飞鸟的归来。不是惊奇赞美,也不是度假旅游,而是愿意在那里生活。

阅读(1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