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35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30 21: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

文章存档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08-29 23:27:31

    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需要把一个存储二进制网络流的buff转化为一个字符串进行存储。在网上搜了半天看到的方法都比较复杂。
在这里介绍一种自己认为比较简便的方法。
    二进制网络流一般都是unsigned  char类型。跟char的区别在于读取的方式不同,但是存储
的位数并没有什么不同。假设unsigned  char  Buff[] 里存储了二进制的网络流,在这里我们可以先使用char *NewBuff = (char*)Buff进行强制转换。
接下来就是由字符串转化为string就可以了。但是有个问题,在生成string的时候,string会复制buff中的字符直到遇到\0 的字符。
大家可以来看看构造一个string的代码实现:
  1. inline String::String(const char* str)     
  2. {  
  3.     if(!str)m_data=0;      //声明为inline函数,则该函数在程序中被执行时是语句直接替换,而不是被调用  
  4.     else {  
  5.         m_data=new char[strlen(str)+1];  
  6.         strcpy(m_data,str);  
  7.     }  
传入的buf会由strlen来计算长度,我们再来看看strlen的实现:
int strlen(const char *str)
{
    assert(str != NULL);
    int len = 0;
    while((*str++) != '\0') 
        len++; 
    return len;
}
大家可以看到,strlen遇到\0 就认为字符已经到结尾了。假设我们的Buff 存储的网络流里头包含\0,那么NewBuff被strlen
计算长度的时候,遇到\0就停止了。导致Buff在\0后面的字符都没有计算在内,最后生成的字符串就是\0前面的部分,这就造成了
信息丢失。在这里我们需要在处理网络收包的时候通过某些方法知道我们这个buff的长度,然后调用string::assign(char*,size_t n)
指定buff拷贝的长度,这样子buff中的内容都会被拷贝到string里头。不会造成数据的丢失。将string取出来再进行逆向的
转换就可以了。大家可以验证下。


如果有写得不对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你的批评就是对我的最大的帮助。


阅读(31097)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