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298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467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30 10: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2-12-26 16:54:59

BI行业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内新兴升起的行业,属于高端类行业,IT精英们都是涌现其中,普通一个BI工程师都月薪都在10K左右,那些高级BI工程师月薪能达到30K以上。其实BI就是商务智能的英文简写,我们很难说:这个行业是一个怎么样的行业。就目前来说,BI是未来企业发展的趋势,可是现阶段我们国内的BI行业,又存在这许多问题。

1、国内BI行业项目的失败率较高,在前几年BI项目的失败率能到达70%,最近这几年相对稳定一些。

 2、国内BI软件的功能性与世界上先进的BI软件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同时外国的BI软件价格又极贵。

3、国内的成熟、专业的商务智能人才较少,奇缺人才。BI的人才培训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目前在我们国内BI的培训机构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不够专业:其中在ETL数据整合、多维分析展现、云计算等培训方面,北京的bihuman商业智能是做的最早的,也是目前最好的培训机构。另外在数据存储管理方面360oracle 是做的不错,我不清楚他是不是360的机构,不过他在oracle的培训确实在业内做的不错。在最后一个数据挖掘分析方面,行业内做的不错的有挺多。

4、其实BI系统最昂贵的地方不是平台,而是模型,由于我们国内在这一方面起步较晚,很多企业对于BI系统的运用还不是很完善,而同时国外的BI系统模型,我们又不能直接运用,只能部分借鉴。所以如何完善BI系统在各个行业的运用,将是未来的一个大问题。

5、就是行业的完善。目前,国内BI企业的销售都是通过分公司或者经销商的方式来进行销售的,这样的销售模式推广很快,同时也就带来了,BI软件后期服务上存在问题,很多时候,一个企业上BI项目,人员都是需要进行短期培训,然后直接上岗。这对于企业来说,很难有高效的运用。

    这些也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行业,必然会存在的问题。可以说它存在的问题不少,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发展才是它的主方向。

阅读(5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