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58
  • 博文数量: 110
  • 博客积分: 881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89)

2012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12-20 16:57:53

朗汛电子小编教您如何识别 
   电容器耐压的标注有一种是采用一个数字和一个字母组合而成。数字表示 10 的 幂指数,字母表示数值,单位是 V(伏)。

    例如: 1J 代表 6.3*10=63V

    ]#pu6A ]

    w6Nm;K f5o

    2G 代表 4.0*100=400V 3A 代表 1.0*1000=1000V
7sS k6`-} H-^

    1K 代表 8.0*10=80V 数字最大为 4,如 4Z 代表 90000V。通常音频电路中包括滤波、耦合、旁路、分 频等电容, 如何在电路中更有效地选择使用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容器对音响音质的 改善具有较大的影响。

   lX8dw 1z3WS `A

   1.耦合电容 耦合电容的容量一般在 0.1μ~ 1μ之间,以使用云母、 丙烯、陶瓷 等损耗较小的电
容音质效果较好。

   2.前置放大器、分频器等 前置放大器 前置放大器、音频控制器、分频器上使用的电容,其容量在 100pF ~ 0.1μ之间, 而扬声器分频 LC 网络一般采用 1μF~数 10μ之间容量较大的电 容,目前高档分频器中采用 CBB 电容居多。小容量时宜采用云母,苯乙烯 电容。 而 LC 网络使用的电容,容量较大,应使用金属化塑料薄膜或无极性电解电容器, 其中无机性电解电容,如采用非蚀刻式,则更能获取极佳音质。

3.滤波电容 整流后由于滤波用的电容器容量较大,故必须使用电解电容。滤波电容用于 功率放大器时,其值应为 10000μ以上,用于前置放大器时,容量为 1000μ左右即可。当电源滤波电路直接供给放大器工作时,其容量越大音质越好。但大 容量的电容将使阻 抗从 10KHz 附近开始上升。 这时应采取几个稍小电容并联成大电容同时也应并联 几个薄膜电容,在大电容旁以抑制高频阻抗的上升.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 

阅读(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